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温州瓯海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揭晓 三侨胞获殊荣

2012年01月09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温州1月9日电 (刘时敏)日前,2011年温州瓯海十大新闻事件和瓯海十大新闻人物评选结果揭晓,旅法侨胞黄学胜、蔡足焕和留英学子胡如意被评为瓯海十大新闻人物。

  黄学胜出生于1965年,瓯海丽岙人,现为瓯海区侨界青年联谊会会长、欧洲首家挂牌上市的华商企业欧华集团总裁。13岁那年,他和家人移居法国。和大多数法国温商一样,黄学胜白手起家,从送货工到开皮包、服装等专卖店,继而从事中国商品进出口贸易,最后转轨商业地产。去年年底,他全资收购了一家法国主板上市企业,实现从创业板到主板的升级,坐拥两家上市公司。去年6月,黄学胜被评为“十大中华经济英才”,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温商。

  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会长蔡足焕1958年出生在浙江温州瓯海仙岩镇,1985年来到法国创业。经过10年磨一剑艰辛,1996年初,蔡足焕在巴黎3区成立了“法国环球进出口有限公司”。随后,他以敏锐的眼光,把生产基地立足在日后成为中国乃至世界著名的小商品市场的义乌。这就是他创立的义乌“浙江百焕达饰品有限公司”。2011年末,蔡足焕在第三届中国经济高层论坛上荣获2011年“最具影响力财智人物”,同时被评为2011年“十佳华人企业家”。

  胡如意出生于1982年,瓯海新桥人,目前是英国最大的水力公司“联合公用工程”(United Utilities)工程师。本科毕业于中南大学制药工程系,之后获得国际留学生奖学金就读英国拉夫堡大学硕士。毕业后他加入“联合公用工程”,负责新技术的开发和研究。他的专攻领域是低碳环保技术和可再生能源。他多次成功改进和研发出相关技术,并获得国际专利。2009年其负责的污泥研发项目被英国技术战略部(Technology Strategy Board)评为A级Excellent最高的评价。同年,胡如意凭借不俗的成绩,获得英国荣誉工程师委员会和国际水协一起颁发的年度水利工程师奖(2009 Water Engineer Award),他也是目前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外国人。2010年末,他被评为第二届大本钟奖之英国十大杰出华人青年。2011年,凭借在第二代生物能源上的研发成果,他再次获得英国年度水利工程师奖(2011 Water Engineer Award)。(完)

分享按钮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