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湖南省举行“侨界春节联谊会” 凝侨心聚侨力

2012年01月09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湖南省举行“侨界春节联谊会”凝侨心聚侨力
    湖南华侨华人、归侨侨眷及港澳代表180余人出席“2012年湖南省侨界春节联谊会”。 杨华峰 摄
湖南省副省长李友志在联谊会上致辞。 杨华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长沙1月9日电(唐小晴)1月9日,“2012年湖南省侨界春节联谊会”在长沙举行。在湘华侨华人、归侨侨眷及港澳代表180余人齐聚此间,共迎龙年新春。湖南省副省长李友志、湖南省外侨办主任肖祥清及湖南省侨联主席曹亚等出席联谊会。

  湖南目前共有70万湘籍侨胞,在服务湖南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年以来,湖南省累计接受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捐赠168项,捐赠数额折合人民币达4157.67万元,惠及群众22.62万人。

  在联谊会上,李友志介绍了湖南十一五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并对湖南侨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华侨华人、归侨侨眷及港澳同胞对湖南各项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湖南侨界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为目标,积极引资引智,推进湖南侨务工作不断改善。2011年12月28日,湖南侨务部门促成了湖南省政府与国侨办签署《办省合作共建框架协议》,为湖南侨务工作进一步发展搭建了平台。“新的一年,湖南将更加重视侨务工作发展,坚持为侨服务,关心和改善侨界民生,努力引导广大侨胞来湘创业创新。”

  “过去一年,湖南侨务部门在涵养侨务资源、深入贯彻涉侨政策法规、维护侨界权益等方面取得了有效成就。”肖祥清说,湖南的发展得益于广大华侨华人、归侨侨眷及港澳同胞看好热土潇湘,参与经济建设;湖南的发展也为海外侨胞提供了舞台,促进了其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彼此相辅相成,希望海外侨胞在今后仍献力于湖南发展,为湖南的腾飞贡献力量。

  联谊会上,湖南归侨代表、侨商代表及港澳代表也分别发言。主题会议结束后,湖南各侨界代表共同观看了具有湖湘特色的文艺演出。完

分享按钮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