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侨区特色 普宁华侨农场艺术团演东南亚风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打造侨区特色 普宁华侨农场艺术团演东南亚风情
2009年08月06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6日电 今年3月底,为进一步推动侨区文化建设,打造侨区特色文化品牌,提升侨区对外形象和影响力,国务院接待安置印支难民办公室广州办事处和广东省侨办农场与难民工作处为普宁华侨农场侨声艺术团送去了一套印尼传统乐器——昂歌隆,同时,也将印尼驻广州总领馆和英华茶场英华文艺表演队的几位音乐和舞蹈老师送到了普宁华侨农场。此次的培训后,普宁华侨农场的侨声艺术团连续在揭阳市里的大型文艺汇演和招商活动中上台表演,独特的东南亚风情表演得到了一致的好评。得到肯定的侨声艺术团决定打造一支粤东地区的特色文化表演队,随后,连续数次邀请印尼驻广州总领馆和英华茶场英华文艺表演队的老师们到侨场为他们的团员进行强化训练。

  近日,国安办广州办事处和广东省侨办农场与难民工作处再次来到普宁华侨农场慰问培训老师和观看艺术团的排练,经过数次强化培训的艺术团已经可以排出十来个包括印、缅、泰、越等东南亚国家的舞蹈和数首用昂歌隆演奏的乐曲,基本具备了单独进行大型演出的能力。来自印尼驻广州总领馆和英华茶场英华文艺表演队的老师们还分别表示,会为他们编排一些可以用昂歌隆演奏的传统潮州音乐曲目和为他们进一步完善演出服装的设置。(广东侨网 钟纲)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