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自治区积极为华侨农林场工业企业解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西自治区积极为华侨农林场工业企业解困
2009年08月31日 11:58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大 ↓小

  8月26日,广西自治区经委与自治区侨联以现场办公的形式,联手举办广西华侨农林场促进工业项目建设座谈会,帮助广西自治区华侨农林场工业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促进华侨农林场企业发展。

  据悉,自治区华侨农林场主要以种植业为主,工业主要是加工业和土地招租引进外来的一些工业企业。由于历史原因,华侨农林场企业发展相对滞后,而工业落后是其中最重要的制约因素。经过调查论证与规划,华侨农林场决定突出“工业立场”、加快华侨农林场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推进华侨农林场产业化发展,为此华侨农林场的工业企业迫切需要资金、政策的扶持。

  当天,与会的50家华侨农林场工业企业或书面或现场发言,提出各自面临的困难、建议和要求。区直有关部门及金融单位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指导和表态。

  自治区经委主任冯祖华表示,区经委将加大对各华侨农林场企业的帮扶力度,各部门将会经常性地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有一定竞争力的企业,自治区将对症下药,对有条件的进行技术改造,没有条件的进行改制或资产重组,在资金上给予必要的扶持,加快产品创新,提高市场占有率,使之成为华侨农林场优势突出、规模较大、市场竞争力较强的支柱产业,带动华侨农林场经济的全面发展。另外,各华侨农林场企业也应主动加强与工业、国土、环保、金融等部门的联系,争取资金及政策的支持。(莫艳萍)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