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华人与共和国》图片展在青岛展示侨界风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华侨华人与共和国》图片展在青岛展示侨界风采
2009年09月17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1日,由中国侨联主办的《华侨华人与共和国》图片展在福建福州市的中国历史文化名街三坊七巷展出,这是中国侨联在中国各地开展该项展览活动的首站。此展分同甘共苦创大业、改革开放谱新篇、报效祖国英豪三大部分,比较完整地展示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共和国60年发展进程中所做的独特贡献。图为当地民众在认真观看《华侨华人与共和国》图片展。 中新社发 张丽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17日电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纪念青岛解放60周年,由中国侨联主办、青岛市侨联承办的《华侨华人与共和国》图片展和青岛市侨联举办的《青岛侨界摄影书画展》,9月15日在青岛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一楼大厅同时开展。

  《华侨华人与共和国》图片展,是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与共和国同呼吸共命运60年的一次集中展示。展览以建国前的新政协筹备会议为起点,共分“同甘共苦创大业”、“改革开放谱新篇”、“报效祖国竞英豪”三部分,共展出图片近400张,比较完整地展示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共和国60年发展进程中所做的独特贡献。展览反映了一个基本规律:国运兴,侨运兴。国富民强,是全体中华儿女的不懈追求;民族复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奋斗目标。

  《青岛侨界摄影书画展》,是由青岛市侨界踊跃提供的作品选编而成,共展出字画近40幅、照片近60张。展览或反映了新中国成立以来青岛的发展变化,或体现了侨界热爱祖国、造福家乡的桑梓情怀,或展示了侨界优秀代表的亮丽风采,或展现了中华文化的书画艺术。特别是展出的照片,大部分采用组图对比形式,形象记录了青岛发展的历史巨变,让人深刻感受到青岛解放60周年百姓生活发生的变迁。

  此次展览二展合一,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吸引了不少人员前来参观。老归侨费鸿起说:“这次展览很有意义,不仅充分展示了侨界的风采,为庆祝祖国60华诞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必将进一步激发侨界人士爱国爱乡、续写辉煌的热情。”

  从事侨联工作已有20多年的青岛市侨联副主席贺培蔚说:“新中国成立60年来,青岛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这个过程中,青岛发展和进步的每一个领域,都无不渗透着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心血和汗水。当前,青岛正面临着打造蓝色经济区的历史机遇,市侨联将继续按照‘在联上做文章,在情上下功夫’的工作方针,充分发扬侨界爱国爱乡、造福桑梓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发挥他们在推动青岛开放与建设方面的重要作用,为青岛又好又快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青岛市侨联 王道宗)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