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海外侨胞赴北京国庆观礼将获高规格“礼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两千海外侨胞赴北京国庆观礼将获高规格“礼遇”
2009年09月23日 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9月20日,以“感动世界,中国有我”为主题的全球华人共庆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同一首歌》——走进美国旧金山大型演唱会圆满落幕。 一位宫姓女士自制了一面五星红旗,用独特的方式祝福新中国六十华诞。 中新社发 陈钢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张冬冬)应中国政府邀请,来自世界一百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两千多名海外侨胞将于二十八日抵达北京参加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庆祝活动。记者今日从中国国务院侨办获悉,目前各项活动安排已确定。

  据国侨办相关部门介绍,二十九日上午,海外侨胞将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成就展”,了解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中央各涉侨部门将联合在二十九日中午和当晚,分别在钓鱼台国宾馆、人民大会堂举办欢迎招待会和国庆招待会,欢迎远道而来的海外同胞。当晚,部分海外侨胞还将在人民大会堂欣赏大型歌舞史诗《复兴之路》。

  三十日上午,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第四届第一次全体理事会将在北京召开,该协会在京顾问和海外顾问、常务理事、理事,共约四百人出席。海外侨胞还将参观“鸟巢”、“水立方”,后者是由一百〇七个国家和地区的三十五万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共同捐资九亿四千万元人民币建设的,是全世界涉及参与捐赠国家和地区数目最多、捐赠人数最多、捐赠钱数最多的一座单体建筑。

  三十日晚上,部分海外侨胞将参加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盛大国庆招待会。

  十月一日,海外侨胞代表将登上天安门观礼台,观看盛大的国庆阅兵式和群众游行,与中国政府和全国人民一起,共同“检阅”共和国六十年来创业和发展的雄伟画卷,体验、见证和庆贺共和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十月一日晚,天安门广场将举行以“礼赞祖国、讴歌时代、振奋民心”为主题的联欢晚会,在天安门广场和其他指定区域燃放烟火,届时,海外侨胞代表将再次登临观礼台,观看精彩的文艺演出和绚丽的大型焰火表演。(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