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侨办系统深化服务 喜迎祖国六十华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四川省侨办系统深化服务 喜迎祖国六十华诞
2009年09月24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4日电 国庆前夕,四川省各级侨办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联谊会、“红歌会”、慰问南侨机工、老归侨、老同志等活动,同时,突出在深化“两个服务”中争创侨务工作新优势,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迎接祖国60年华诞。

  9月15日,在“5.12”汶川特大地震中遭受重创的彭州市通济中学锣鼓喧天,彩旗飘舞,一派节日气氛,由知名侨商、金光集团总裁黄志源先生捐款2000万元重建的新通济中学正式落成,国务院侨办、省侨办及有关方面负责人、捐赠方代表与1700多名通济中学师生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此外,由海外侨胞捐建的德阳罗江县天府狮城侨爱学校、李广宏中日友好侨爱学校综合楼、绵阳江油香水乡侨爱学校等一批公益事业项目在国庆前夕陆续交付使用,为地震灾区教育事业的恢复重建献上一份厚礼,也标志四川省实施国务院侨办“侨爱工程--抗震救灾温暖行动”进入一个新阶段。

  为支持侨资企业在川的发展,四川省侨办和四川华商会在国庆前共同主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侨资企业与新闻媒体恳谈会”,成都正大集团、嘉里粮油四川有限公司、世贸集团成都公司等一批知名侨资企业负责人与省市新闻媒体负责人欢聚一堂,畅谈新中国成立60周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海外侨胞为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促进了侨资企业与新闻媒体的交流合作,营造了助侨、护侨的良好舆论氛围。四川省侨办开展“走进四川侨企,共话‘两个加快’”专题宣传活动,联合中新社、四川日报等媒体,集中宣传一批四川知名侨资企业,褒扬广大侨商的社会责任感,进一步扩大侨务工作的社会影响,以利于引导更多的海外侨商参与“加快建设灾后美好新家园,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国庆前,周敏谦等侨办领导率队赴成都、南充、绵阳等地调研侨务引资工作,与地方政府一起共同帮助侨资、侨眷企业解决投资和发展过程中的困难,一批由侨办系统引进推动的招商引资项目在国庆前破土动工。

  四川省侨办还把筹备“第十届西博会”涉侨专题活动作为迎接国庆的一项重要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切实落实省委、省政府对“西博会”的部署,精心设计“海外华商商会四川峰会暨四川华侨华人社团大会”以及“侨商与西部大开发论坛”、第六届中国侨商高尔夫球友谊赛、“引进海外高端人才对接会”等活动,加强外联,突出实效,明确责任,确保把此次活动办成层次高、辐射力强、实效显著的涉侨品牌活动,为“西博会”的成功举办增添亮点。(四川侨办)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