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迎中秋国庆 南京市举办侨界游园联谊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共迎中秋国庆 南京市举办侨界游园联谊活动
2009年09月30日 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京市领导钱继红(三排左七)、俞明(三排左六),南京市侨办主任颜健建(三排左三)等出席“月是故乡明相聚阅江楼”侨界联谊活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与30日电 9月29日下午,在南京市下关区阅江楼风景区,隆重举行了主题为“月是故乡明 相聚阅江楼”的大型侨界游园联谊活动。南京市归侨侨眷代表、华侨华人代表、留学人员代表,约1000余人欢聚在阅江楼,登楼赏景,观看演出,共迎中秋佳节,共庆建国六十华诞。

  今年是南京市第七次举办“月是故乡明”侨界联谊活动,本次活动由南京市委统战部、市侨办、下关区委、下关区政府主办,市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市政协港澳台侨外委员会、市侨联、致公党市委协办,下关区委统战部、下关区文化局、下关旅游开发总公司承办。南京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钱继红、市政协副主席俞明来到活动现场,与侨界群众共同联欢。江苏省侨办副主任季俊秋以及市委统战部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为满足侨界群众的需要,在活动现场,主办单位特别安排了侨务政策法律咨询、健康咨询义诊等多种服务活动。

  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钱继红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她说,新中国成立60年来,爱国侨胞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民族的伟大复兴献力献策,在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维护民族团结、传播中华文化和推动南京市现代化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她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进一步发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团结奋斗,齐心协力,为把南京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她要求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侨务方针政策,坚持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充分调动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他们在推动南京科学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中的重要作用。

  在阅江楼下,由南京市侨办主任颜健建主持,举行了以侨界群众自娱自乐为主的露天文艺演出。演出以迎中秋、庆十一为主题,载歌载舞,表达了南京市归侨、侨眷及海外侨胞对于祖国富强、国泰民安的自豪之情、喜悦之情,整台演出热烈、温馨。

  在本次活动中,还举行了隆重的“华侨特约服务单位”授牌仪式,钱继红、俞明等南京市领导向苏宁环球套房饭店有限公司、江苏省肿瘤医院、南京市外事服务有限公司、南京福中电脑科技有限公司等南京市15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发放了“华侨特约服务单位”铜牌。目前,南京市已有近200家具有服务资质、社会声誉良好的企事业单位,自愿加入市侨办主办的社会为侨服务网络,挂牌成为“华侨服务特约单位”,依照协议,在其业务范围内,向在南京市居留的华侨华人、归侨侨眷,依据其护照、归侨证、侨眷属证等有效证件,提供优先、优质、优惠的服务和便利。(南京市侨办)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