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华人参观“水立方” 留名廊上寻捐款留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华侨华人参观“水立方” 留名廊上寻捐款留念
2009年09月30日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30日,海外华人华侨代表在北京参观“鸟巢”、“水立方”并兴奋拍照留念。受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的邀请,他们将参加国庆六十周年庆典,与全国各族人民一起体验、见证和庆贺共和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三十日电 (南若然)“这是我的名字,旁边还刻有我太太、女儿、女婿和两个孙女的名字……四年前,我们都曾为国家游泳中心捐款”,在“水立方”留名廊前,旅美侨胞苏焕光激动地指着玻璃墙的一角说。

  三十日上午,赴北京参加国庆活动的海外华侨华人代表一同参观了“鸟巢”和“水立方”。他们之中有很多人曾为“水立方”的建设捐款,姓名被刻在“水立方”的留名廊上。

  苏焕光说,“我们纽约缅甸华侨联谊会有一百人参加了捐款,每人一百,共计一万美金。虽然金额并不多,但是这代表了我们海外华侨华人对祖国的情谊。还有很多朋友没有机会来‘水立方’参观,所以我要把他们的名字拍下来,回国之后带给他们看。”

  泰国侨胞刘暹有曾为建设“水立方”捐款三千美元,他说,“奥运开幕时我曾到过鸟巢,但是没有机会到‘水立方’。这次看到‘水立方’建设的这么好,我非常自豪,非常满意和高兴。”

  美国律师孙澜涛带着儿子的期望来到留名廊,他说,“我儿子捐出一百美元,我要找到他的名字,让他感受参与祖国建设的荣誉和自豪。”

  美国硅谷科技协会理事长范群对“水立方”的高科技最感兴趣,他说,“水立方的通风设计非常巧妙,水质的维护也很先进,有助于运动员提高成绩。这体现了祖国的科技发展水平,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

  “水立方”(国家游泳中心)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是北京奥运会标志性建筑物之一,由来自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三十五万多港澳台同胞及海外侨胞共同捐款修建。(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