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侨界举行诗歌朗诵比赛欢度国庆中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遵义市侨界举行诗歌朗诵比赛欢度国庆中秋
2009年10月09日 1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9日电 近日,遵义侨界人士百余人欢聚一堂,举行“风雨同舟——遵义侨界庆国庆、迎中秋诗歌朗诵比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永钊受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陈梓泽的委托致开幕词。

  杨永钊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海外华人、华侨、港澳同胞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建设初期、改革开放以来为国家、为民族作出的重大贡献!并通报了遵义市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呈现“七增两降两改善”的良好局面。

  他强调侨联组织作为党委、政府联系海外华人、华侨、港澳同胞、归侨侨眷的桥梁和纽带,一定要牢记为侨服务的宗旨,必须坚持把维护侨益、为侨服务作为侨联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深怀爱侨之心,恪守为侨之责,善谋富侨之策,多办利侨之事,为充分调动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积极性做出积极努力,并成为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推动遵义市“三新一强”建设的重要力量。他希望归侨侨眷们在各自的岗位立足实际多拼搏、立足本职多创新、立足岗位多奉献,积极为全市的经济、社会、文化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全市48名侨眷、侨属参加了诗歌朗诵比赛,他们以诗歌为桥梁,以音乐为纽带,以诗言志、以诗传情,热情讴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缅怀侨界与祖国风雨同舟60年的历史进程,倾诉对远在海外亲人的深深思念,表达了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归侨、侨眷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对祖国早日实现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烈愿望。经过激烈的角逐,侨属闵昌兰朗诵的《我爱你 中国》荣获一等奖。

  遵义市政协秘书长许志远、市政协社法委主任田维鹏、市人大科教文卫委、市工商联、市台办、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应邀观看比赛并向获奖者颁奖。

  欧洲万事达传媒集团总裁、匈牙利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基金会副主席宋聚芳(遵义籍华人)到会祝贺,并清唱一曲《我爱你 中国》,表达了海外华人、华侨对祖国深深的依恋之情,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将比赛活动推向了高潮。(遵义侨联)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