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侨联“扶贫助困”行动收到首批爱心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辽宁省侨联“扶贫助困”行动收到首批爱心款
2009年10月09日 1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9日电 日前,辽宁省侨联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座谈会暨扶贫助困启动仪式在沈阳举行。

  辽宁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高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立斌,省委统战部助理巡视员王艳文,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王之锋出席了会议。省人大民侨外事委员会、省政府外(侨)办、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和致公党辽宁省委等单位的领导应邀参加了会议。

  侨界中的全国、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老归侨侨眷代表,侨联系统的干部,部分侨商代表也出席了会议。

  辽宁省侨联副主席王曲娜主持了会议。

  据介绍,目前辽宁省共有归侨19403人,大部分是在新中国成立后回归祖国、报效祖国的。王曲娜表示:“由于种种原因,一些归侨侨眷遇到了困难,部分归侨生活基础差、底子薄,还有的遇到回迁住房、身患疾病、子女升学等困难。”省侨联启动的扶贫助困行动,就是要通过建立华侨基金会实施长期扶贫工程来基本解决辽宁省归侨侨眷贫困问题。

  在会议上,与会领导向各市侨联发放了求助资金,转发给各市特困归侨侨眷。这标志着省侨联对特困归侨侨着的扶贫助困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由辽宁省侨联、省侨商会、华商晨报社、省华侨基金会筹委会共同主办。

  会上,辽宁省华侨基金会(筹)收到了9位侨商及爱心人士的首批捐助。

  沈阳凯大企业集团董事长宿陲婴,辽宁广盛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倪亦仁,大连天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喜刚,开宝庆福集团董事长林枝春,沈阳博纳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红,大连远洋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金旭,大连仪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伟,环球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丽,华商晨报社社长、总编辑许丽代表各自单位,分别向省华侨基金会捐款20万元。

  高鹏在讲话中对省侨联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对省侨联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期望:要坚持把服务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努力为辽宁全面振兴做出新贡献;广泛开展海外联谊工作,为扩大辽宁的对外开放发挥更大的作用;以促进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为重点,积极为构建和谐辽宁贡献力量;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侨联组织的自身建设。(辽宁侨联)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