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峰吊唁钱学森 赞其为归侨侨眷杰出代表(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李海峰吊唁钱学森 赞其为归侨侨眷杰出代表(图)
2009年11月04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4日,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右二)前往位于北京航天大院的钱学森家中,吊唁这位刚刚逝世的中国航天事业的开创者,钱老的儿子钱永刚(左一)等亲属在灵堂门口对李海峰前来吊唁表示感谢。 中新社发 苏丹 摄


 

    11月4日,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前往位于北京航天大院的钱学森家中,吊唁这位刚刚逝世的中国航天事业的开创者和奠基人。 中新社发 苏丹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四日电(记者 余湛奕)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副主任许又声四日上午到钱学森位于北京中国航天大院内的家中,吊唁这位刚刚逝世的中国一代科学巨匠、中国航天事业开创者和奠基人。

  现场摆满了社会各界前来吊唁钱老的花圈。钱老的儿子钱永刚等亲属在灵堂门口对李海峰一行前来吊唁表示感谢。李海峰说,钱老去的那一天,漫天大雪,有许多人都来送他,充分表明了社会各界对钱老的崇敬之情。“今天我代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以及海外的几千万侨胞前来吊唁,对他的逝世沉痛哀悼。”

  李海峰说,作为归侨侨眷的杰出代表,钱学森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回到祖国,勇攀科学高峰,满腔报国热情,为新中国的航天事业和科学技术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其德其情,感人至深。侨办的下属机构中新社已经在第一时间将钱老逝世的消息及时向海外公布。

  享誉海内外的杰出科学家和中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钱学森因病于十月三十一日八时六分在北京逝世,享年九十八岁。他的追悼会暂定于六日上午九点半在八宝山举行,追悼会将向公众开放。(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