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平最后一位"南侨机工"病危 侨联官员探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福建南平最后一位"南侨机工"病危 侨联官员探望
2009年11月06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福建侨联网消息,11月4日下午,福建省南平市侨联主席吴武煌代表省侨联专程赶到建阳市与建阳侨联主席滕爱兰一同前往看望病危的“南侨机工”黄炎宋,并送上慰问金。

  吴武煌和滕爱兰认真向其家人了解老人病情,询问其家庭生活情况,高度赞誉老人在抗日战争时期放弃南洋的舒适和平生活,毅然回国支援祖国抗战的爱国精神,以及抗战胜利后留在国内为建阳经济建设所作的重大贡献,嘱咐其家人要照顾好老人的饮食起居,密切注意老人的病情发展变化,有困难及时向侨联反映,侨联一定尽全力帮助解决。家属表示近年来党和政府不断提高“南侨机工”的生活待遇,使他能安享幸福快乐的晚年,他们非常感激党和政府对“南侨机工”的关心和爱护。

  “南侨机工”是“南洋华侨汽车司机和修理工服务团”的简称。1939年,在爱国侨领陈嘉庚号召下,3200多名南洋华侨组成“华侨机工服务团”分九批归国,黄炎宋是第三批从马来西亚归国的。

  抗战中,这批机工1/3牺牲了,抗战胜利后1/3的机工回到南洋,此外有1/3的机工留在国内。目前已90岁高龄的黄炎宋是南平市唯一在世的“南侨机工”。但是他们的拳拳爱国之心和为祖国抗战奋不顾身、浴血奋战的精神将永垂不朽。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