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老侨团联合举行宴会欢迎广东代表团访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日本新老侨团联合举行宴会欢迎广东代表团访日
2009年11月06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广东副省长万庆良、广东侨办主任吴锐成与欢迎宴会主办单位负责人一起祝酒
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向日本中华总商会会长严浩回赠国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11月4日晚上,为欢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率团访问日本,日本中华总商会、东京华侨总会、日本广东同乡会、横滨华侨总会在东京最著名的赤坂格兰王子大酒店五色大厅联合举行欢迎宴会。这也是日本新、老侨团历史上首次联合举办活动欢迎国内的代表团。

  日本中华总商会会长严浩代表宴会主办单位——日本中华总商会、东京华侨总会、日本广东同乡会、横滨华侨总会向广东省代表团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严浩对广东30年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祝贺和钦佩。他介绍了日本的侨情,特别是日本企业家和专业人士的发展状况,表示日本华侨华人愿意为中日两国的友好交流和发展尽最大努力。

  受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的委托,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副省长万庆良出席了欢迎宴会,万庆良代表广东省代表团致辞。万庆良在致辞中感谢宴会主办单位的盛情款待,使代表团感受到浓浓的乡情和情谊。他说,中国与日本一衣带水,两国人民交流合作源远流长。广东十分重视发展与日本的交流合作,长期以来,广东与日本友好往来频繁,经贸、科教、文化交流合作紧密,成果丰硕。万庆良高度评价日本华人华侨不仅为日本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的积极贡献,也为中日两国的友好往来与交流合作,为广东与日本各方面的合作发展,发挥了积极的桥梁作用。对此,他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向广大旅日华侨华人表示崇高的敬意!

  随后,万庆用一串详实的数据介绍了广东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着重介绍了今年以来,为应对金融危机,广东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广东省委省政府全力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努力化危为机、危中求进,取得了积极成效。他感谢海外华人华侨对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支持和贡献。

  万庆良长说,加强与中国周边国家的合作,是广东进一步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实践证明,广东的改革发展离不开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的关心支持,广东的新一轮大发展也必将为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创造新的发展空间和良好的合作商机。衷心希望广大旅日侨胞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参与广东新一轮改革发展,充分发挥对日本和中国、广东的情况都比较了解的独特优势,更加积极地推动日本与广东在经贸科技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合作,他相信在日本华人华侨的支持和协助下,今后广东与日本在科技、经济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将会有新的突破。

  在场的100多名日本各界侨领被万庆良精彩的讲话所感染,多次报以热烈的掌声。

  日本中华总商会会长严浩代表宴会主办单位向广东省代表团赠送了纪念品,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向宴会主办单位回赠了国画《红荔》。广东省外办、省外经贸厅等省直有关单位及有关市领导也出席了当晚的欢迎晚宴。(陈雪婷)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