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联合调研组到宁波调研侨商权益保护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中央联合调研组到宁波调研侨商权益保护工作
2009年11月12日 09:05 来源:宁波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11月11日),在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副主任林兆枢的率领下,由国务院侨办、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中国侨联等部门组成的中央调研组来宁波,就侨商投资权益保护问题进行联合调研。

  调研组此次来宁波调研,旨在研究解决侨商投诉协调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推动各地建立侨商投诉协调工作机制,完善相关政策法规,解决部分重点案件,切实维护侨商投资的合法权益。

  昨日上午,调研组在新芝宾馆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侨办、中级人民法院、外经贸局、侨联等单位关于维护侨商投资权益工作情况的汇报。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09年9月底,在宁波投资的侨资企业共有6900余家,占外资企业投资总额的55%。自2000年以来,市侨办共协调处理涉侨经济纠纷案件80多起,结案率在90%以上,为侨资企业排忧解难500余件,对改善宁波市投资环境、增强侨商投资信心起到了重要作用。

  昨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并召集部分侨资企业负责人举行宁波市维护侨商投资权益座谈会。

  林兆枢对宁波市维护侨商投资权益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维护侨商投资权益重要性的认识;完善相关政策法规,建立完善侨商投资权益保障机制,明确相关部门责任,切实做好侨商投资权益保护工作。希望宁波市进一步总结维护侨商投资权益的经验,更好地维护侨商投资权益,使侨商在宁波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常敏毅和浙江省侨办领导参加有关活动。(吴向正 陈祖瑞)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