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取有效措施 浙江"万侨助万村"活动成效显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采取有效措施 浙江"万侨助万村"活动成效显著
2009年11月13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浙江侨网消息,自“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开展以来,浙江省侨办充分发挥侨务资源,调动海外侨胞参与新农村建设上的热情和积极性,结合本省实际,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开展“万侨助万村”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自2006年特别是去年以来,浙江省各级侨办主动把服务新农村建设纳入为经济建设服务之中,不断探索发挥侨务资源优势开展服务新农村建设活动的形式和方法。通过组织“百名侨胞助百村”、“百侨百会助百村联千户”、“侨企联村”等活动,形成了服务新农村建设的良好氛围。近三年来,全省各级侨办深入乡村500多个,联络海外人士1000多人次,引进农业投资项目120多个,利用资金12亿多美元;有700多家侨资企业(包括海外侨商)与乡村结对帮扶,捐助资金达1.4亿多元人民币;全省各地接受各类捐赠500多项,捐赠额达5000多万元人民币,有力地推动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发展。

  国务院侨办和浙江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浙江省侨办系统开展“万侨助万村”服务新农村建设工作。今年2月5日,国务院侨办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侨务办公室转发了《浙江省侨办开展“发挥侨务优势服务新农村建设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地侨办在开展“侨爱工程一一万侨助万村活动”中参考借鉴;浙江副省长茅临生今年两次作出批示,充分肯定浙江省各级侨办开展服务新农村建设活动的成效。

  近日,国侨办国内司杜志滨司长一行专程来浙江就“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工作开展调研。杜志滨对浙江省各级侨办在引导海外侨胞在农村投资,为扩大农业对外开放服务;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结对帮扶活动,为促进农村扶贫开发服务;引导海外华侨到农村捐赠,为发展农村公益事业服务;积极发挥侨智侨力,为新农村建设建言献策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调研组一行对浙江省侨办系统开展的“万侨助万村”助推新农村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杨风伟)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