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华侨博物馆开馆 侨务大省为侨胞树丰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东华侨博物馆开馆 侨务大省为侨胞树丰碑
2009年11月13日 1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13日,广东华侨博物馆开馆仪式在广州二沙岛举行,国侨办副主任任启亮(右二)为广东华侨博物馆开馆剪彩。广东华侨博物馆建馆以来,得到海内外乡贤和华侨华人社团及港澳同胞的慷慨捐助,捐款折合人民币近2000万元。 中新社发 罗仰明 摄


 

    11月13日,广东华侨博物馆开馆仪式在广州二沙岛举行,仪式上一批华侨团体和个人向广东华侨博物馆捐赠支票和藏品。图为英籍华人赵泰来向广东华侨博物馆捐赠个人藏品。 中新社发 罗仰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十三日电 (记者 郭军)十三日上午,总投资逾九千万元人民币的广东华侨博物馆在广州市二沙岛隆重开馆,这是中国首个省级华侨博物馆。

  原广东省省长卢瑞华,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广东省人大主任卢钟鹤,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林雄,副省长雷于蓝、省政协副主席汤炳权以及海外内外嘉宾共四百多人出席了开馆典礼。

  广东华侨博物馆建设主要捐赠人曾智明、吴惠权、赵泰来、杨永曦、星岛日报社董事总经理詹瑞庆以及陆倩芳女士的代表、杨钊先生的代表在会上向广东华侨博物馆捐赠支票和藏品。

  雷于蓝强调,广东华侨华人的发展史、奋斗史,包含了珍贵的精神文化财富,是一座值得不断开掘的文化宝库。建设广东华侨博物馆,是历史和时代的要求,是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的共同愿望。广东华侨博物馆为收藏、研究、交流和展示广东华侨历史文物和文化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也为世人更全面了解广东华侨华人、认识广东侨乡打开了一扇窗口。

  广东省侨办主任吴锐成表示,广东华侨博物馆建馆以来,得到泰国大慈善家谢慧如、雅居乐地产副总裁陆倩芳、金利来集团副总裁曾智明、香港福新国际集团董事长吴惠权、香港旭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钊、缅甸永源集团董事长王勇、香港协成行集团董事长方润华、马来西亚客家公会联合会主席吴德芳、法国—广东协会常务副会长李黄国平及香港台山商会、日本广东同乡会、菲律宾广东侨团总会、菲律宾马尼拉广东会馆、菲律宾粤侨联合会等海内外乡贤和华侨华人社团及港澳同胞的慷慨捐助,捐款近二千万元人民币。

  此外,英籍华人赵泰来、美籍华人李炳源向广东华侨博物馆捐献了一批艺术品和个人藏品。美国华裔飞虎队老兵回乡访问团、旅美华人收藏家招思虹、哥斯达黎加华裔书法家程锡铭、新加坡华人杨永曦、广东归侨作家联谊会、加拿大华人黄锦标、德国华人邝伟森、美籍华人麦礼谦、张玉英夫妇、归侨古华民、温广益等捐赠了一批华侨历史文物和字画、摄影作品。

  广东华侨博物馆建筑面积一万四千三百六十九平方米。目前,该馆一楼临时展厅为赵泰来先生捐赠藏品展和馆藏文物展,二楼为广东华侨历史陈列,展示“移民海外”、“艰苦创业”、“传承文化”三个专题,三楼为庄世平生平事迹展。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