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近5年建设 广东建成各级侨联组织6700多个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经过近5年建设 广东建成各级侨联组织6700多个
2009年12月02日 09:2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来自广东省侨联的最新统计显示,经过近5年的持续建设,目前广东全省的基层侨联组织已经从2005年的3000多个发展到目前的6726个,基本实现重点侨乡的县、乡镇、村,城市的街道、社区、华侨农场都有侨联组织。

  广东是中国归国侨胞和侨眷人数最多的省份。在11月30日举行的广东省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上,广东省侨联主席王荣宝说,通过制度建设,规范管理,广东各地各级侨联组织在推动侨联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取得积极进展,侨联工作环境和条件也得到改善。

  王荣宝说,目前广东省侨联组织针对侨情变化特点,在继续做好老侨工作的基础上,加强与华裔新生代、新华侨华人、传统社团中的新生力量的联谊工作,确保侨务资源的可持续发展。

  据介绍,广东省侨联将积极协同相关部门推动解决侵害海外侨胞和侨界群众在国内合法权益的问题,加大对侨商权益的保护力度,同时建立健全帮扶济困机制。(王攀)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