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汕头市外侨局官员畅谈侨情与未来工作规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东汕头市外侨局官员畅谈侨情与未来工作规划
2009年12月10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华语台潮语广播部主任李钧率“2009CRI华语台侨乡行”记者团一行6人于12月4日至6日到广东汕头市汕采访调研。汕头市外事侨务局长马逸丽欣然接受采访,畅谈汕头侨情和未来工作规划。

  马逸丽介绍说,汕头因侨而兴,因侨而立,海外乡亲约340多人,遍布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不乏商界巨子、社会精英。侨资侨力侨智是汕头一笔极大的财富。改革开放以来汕头直接吸收的77多亿美元的外资中,侨资占九成。广大海外乡亲在参与家乡经济建设的同时,还热心家乡公益事业,截至2008年底,海外乡亲捐赠总额逾人民币57亿元。李嘉诚先生独资捐赠33亿多元创办汕头大学。汕头的每一个进步,无不凝聚着广大港澳同胞、海外侨胞的心血和力量。

  汕头市历届党政领导对侨务工作给予高度重视,汕头市外事侨务部门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在首届粤东侨博会暨汕头市经贸活动等历次大型活动中,积极做好海外乡亲的联络和接待工作,并借助汕头海外交流协会平台,做好对外联谊和凝聚侨心工作。同时积极落实侨房政策,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及时帮助贫困归侨解决就医就学等困难,切实做好为侨服务,暖侨心聚侨力,推动汕头市经济社会的发展。

  马逸丽深有感触地说:“作为侨务工作者,必须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每一件事,做好为侨服务,与海外侨胞做朋友,多沟通,增进相互了解,认真听取他们的真知灼见,凝聚海外乡亲的力量,在新时期推进侨务工作再上一个台阶,为汕头的发展做贡献”。

  记者团一行在汕头期间还访问了南澳岛、潮汕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侨批馆。(林逸环)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