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将获国务院侨办表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百名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将获国务院侨办表彰
2009年12月17日 0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六日电 (记者 张冬冬)中国国务院侨办十六日在北京宣布,第二届百名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杰出创业奖”入选者已评审产生,百位入选者从即日起公示六天,国侨办将向其授予奖章并颁发证书。

  此次评选的对象是从海外回国创业取得突出成绩的华侨华人专业人士,评选旨在展示其在参与中国现代化建设中取得的成就,褒扬他们对国家经济建设、科技进步和建设创新型国家所做的贡献。

  华侨华人专业人士通常是指获得他国永久居留权或取得他国国籍,并具有学士以上学位的人士。国侨办要求参选者具有合法的华侨华人身份,在回国创办企业、国有企事业单位任职、从事教育科研和其他领域做出突出成绩且遵纪守法。

  初选名单由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所在地有关部门提出,副省级以上侨办审核确定后,报送评委会办公室。评委会办公室从最初推荐的一百八十三位被推荐者中遴选产生一百二十位候选人,而后由中央“五侨”、科技部、人保部、国家外国专家局等各方十八位人士组成的评委会评议产生一百位入选者。

  入选者大都是改革开放以后出国留学,学成后留居海外的新华侨华人,平均年龄四十七岁,平均回国创业七年,百分之九十五具有硕士、博士学位,分别在中国二十四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创业。他们或回国创办高新技术企业,或被国企聘为高级技术、管理职务,或被知名高校聘为校长、院长、学科带头人。

  公示结束后,国侨办将为一百位获奖者授予“杰出创业奖”奖章并颁发证书。届时,“二OO六-二OO八年度全国百家明星侨资企业”也将同时揭晓。此二者为国侨办“双百”评选表彰活动。(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