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法护侨 河南新乡市第一个"侨法宣传角"揭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以法护侨 河南新乡市第一个"侨法宣传角"揭牌
2009年12月24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河南外侨办网站消息,12月22日上午,河南省新乡市卫滨区健南社区大门上方悬挂着“河南省侨法宣传角揭牌仪式”大条幅,100多名归侨侨眷、社区群众聚集门口,手里拿着宣传页,三五成群地热烈讨论着。河南省外侨办处长徐家平,新乡市人大、政协以及市外侨办的领导来到健南社区,为“侨法宣传角”揭牌。

  河南省外侨办处长徐家平、新乡市外侨办主任刘凯、卫滨区统战部长李中民分别讲了话,揭牌仪式后,徐家平等人一起观看了展览室,并与有关领导和部分归侨侨眷代表进行了座谈,徐家平对新乡市的侨法宣传角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

  “侨法宣传角”是国务院侨办、河南省外侨办在“五五普法”期间宣传侨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结合推进侨法“进机关、进社区、进侨户”主题活动的开展,在归侨侨眷居住比较集中、侨务工作比较扎实、硬件设施完善、服务网络健全、有发展潜力的基层社区设立的宣传侨法的阵地。

  新乡市外侨办将以此为契机,努力把“侨法宣传角”建成基层侨法宣讲、培训、涉侨法律咨询的平台和归侨侨眷的幸福家园,充分发挥它的阵地和桥梁纽带作用,把凝侨心、聚侨力、汇侨智做为工作重点,进一步开展“以法护侨、以情助侨、以爱暖侨”的特色为侨服务活动,让侨务政策、法律法规进楼入户,营造“学侨法、懂侨法、用侨法”的良好氛围。使之成为学习贯彻党的侨务方针政策和宣传普及侨法知识的重要平台,成为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的救护站,成为民心侨意的传输站,成为“侨”“政”沟通的桥梁,为政府研究制订相应政策提供可靠依据,从而促进和谐社区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