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侨商投诉协调工作 福建省侨办依法护侨维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重视侨商投诉协调工作 福建省侨办依法护侨维权
2009年12月25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1日,维护侨商投资权益联合调研福建侨资企业座谈会在福州召开。福建省13家侨资企业的企业家代表在座谈会上就有关侨资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如何维护侨商自身的投资权益等问题踊跃发言,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国务院侨办投诉协调司司长谭天星、国务院侨办监察局局长王丽华等有关领导出席座谈会。 中新社发 刘可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福建侨办消息,随着改革开放的逐步深入和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特别是今年金融危机以来,福建的侨商投诉案件呈现多发性、多样性、复杂性等特点。今年,福建省侨办受理信访件共380余件,涉及侨商投诉的案件有28件,其中历史积案2件,进入司法程序7件,正在协调处理3件,结案16件。

  福建省侨办党组高度重视侨商投诉协调工作,把处理侨商来信来访工作作为今年重点工作来抓,努力开展为侨服务工作,推进投资软环境的改善,形成良好的爱侨、护侨氛围。

  一是依法护侨维权。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其《实施办法》,组织成立“福建省侨办法律顾问团”,充分运用法律手段,依法维护侨商合法权益。

  二是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强化投诉工作协调力度。深入走访企业,倾听侨资企业呼声,“变上诉为下访”: 走访企业、了解情况,征求意见、听取建议;帮助企业办实事、破难题、树信心、促发展;梳理情况,提出稳定促进侨资企业发展的建议;送政策进企业、化解矛盾,协调处理经济纠纷案。

  三是积极发挥“五侨”作用,建立协调处理联动机制。充分运用去年建立的“五侨”信访联席制度,发挥各涉侨部门优势,调动多方力量,争取各部门的支持配合,创造条件更加有效解决涉侨投诉案件。对一些热点、难点问题,采取五侨联合行动,确保侨商投诉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