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侨联架彩桥接五湖四海 铺银路通地北天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吕梁市侨联架彩桥接五湖四海 铺银路通地北天南
2009年12月25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吕梁地处深山,环境闭塞,远离边境。华侨、归侨、侨眷人数相对较少,但组建侨联组织,发挥侨联独特优势,构建连接五湖四海之桥,铺就贯通地北天南之路,对促进当地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同样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2008年4月15日吕梁市侨联召开了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大会选举产生了吕梁市第一届委员会和领导班子,吕梁市侨联的成立,为全省市级侨联组织画上了个圆满的句号。

  吕梁市侨联成立不到两年多的时间里,市侨联积极开展了各项工作,一是积极宣传、广泛发动,为抗震救灾倾注爱心。5月12日,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市侨联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按照全国和省侨联的要求,积极宣传广泛发动,并在吕梁日报刊登了市侨界支援灾区奉献爱心倡议书,要求常委以上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市侨联先后组织二次捐款,共捐善款16550元,截止去年底,全市归侨侨眷以不同方式先后捐款198580元。吕梁侨界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为灾区人们渡过难关重建家园奉献了一份爱的力量。

  二是积极创办了《吕梁侨联》信息。构建了党委、政府与归侨侨眷之间联系沟通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反映侨界的意见与要求,发挥民主监督作用,为党和政府决策科学化多建良言、多献良策,为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三是做好联络感情,增进友谊工作。市侨联在做好维护侨益、服务侨界的同时,以多种形式加强了与归侨侨眷的沟通联系,特别是对有一定困难的人员,侨联更是予以关注,逢年过节登门走访慰问,不仅使他们倍感温暖和鼓舞,而且在侨界树立了“娘家”形象,以利把广大归侨侨眷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同心同德致力于经济社会发展。

  吕梁市侨联虽然起步晚,但在市委领导的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进展顺利。从人员配备到办公设施。都得到了很好保证,由原来租赁的一间办公室,到目前为止我们解决了4间办公用房,配备了桌椅、电脑、传真机、打印机、电话、工作用车等设备,保证了工作正常运转。

  新的征程,新的起点,市侨联的成立翻开了吕梁市侨务工作新的一页,今后侨联将担负起维护侨益、反映侨声、凝聚侨心、汇集侨力的重大使命。侨联主席刘新民立志不负众望,充分发挥为侨报务的职能,把吕梁市侨联建设成为归侨侨眷之家,并积极动员广大归侨、侨眷为建设经济繁荣、人民富裕、社会和谐、环境友好的新吕梁,多作贡献。(山西省吕梁市侨联)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