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祖沛赴内蒙古慰问困难归侨侨眷并开展调研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李祖沛赴内蒙古慰问困难归侨侨眷并开展调研
2010年01月15日 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中国侨联网消息,1月11日至15日,中国侨联副主席李祖沛率中国侨联慰问团先后到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包头市看望慰问困难归侨侨眷。

  时近三九寒冬,又正值中国北方接连遭遇罕见寒流影响,内蒙古天寒地冻,李祖沛一行不畏严寒,在内蒙古自治区侨联主席李汉迎陪同下,看望慰问近四十户困难归侨侨眷,将党和政府温暖带到困难归侨侨眷家,将侨联组织的关怀带给他们。

  李祖沛每到一家,都仔细询问他们家庭情况,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相信在当地党委和政府关心下,在侨联组织帮助下,生活一定会不断改善。当他得知最近几年内蒙古各地党委、政府认真落实党的侨务政策、方针,不断加大对贫困归侨侨眷的帮扶力度,基本将他们纳入到当地低保范围后,感到十分高兴。他说,随着中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困难归侨侨眷数量在不断减少,但还有相当数量困难归侨侨眷在生产、生活方面需要关心帮助,希望各地党委、政府继续加大帮扶力度,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他还嘱咐当地侨联工作人员要将关心困难归难侨生产生活放在重要位置,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反映他们的诉求,尽快帮助他们落实社保、医保等基本社会保险,保障他们基本生活需求,特别是年龄大、无固定收入的归侨侨眷,让他们安度晚年。

  慰问期间,李祖沛还分别听取了内蒙古自治区侨联、包头市侨联的工作汇报,并参观了大安钢铁、红星美凯龙等侨资企业,与侨商企业家进行座谈,了解他们应对金融危机采取的措施。

  在内蒙古期间,内蒙古自治区常委、统战部长伏来旺会见中国侨联慰问团一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