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侨办副主任马儒沛率慰问团赴西宁看望归侨侨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国侨办副主任马儒沛率慰问团赴西宁看望归侨侨眷
2010年01月18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4日,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马儒沛率领慰问团赴西宁,看望慰问贫困归侨孙桂英。王芸 摄
    1月14日,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马儒沛率领慰问团赴西宁,看望青海省侨界拔尖人才、著名高原医学专家吴天一教授。王芸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8日电(王芸) 1月14日,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马儒沛率领慰问团赴西宁,看望慰问了贫困归侨孙桂英、黄永涛,同时看望了青海省侨界拔尖人才、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和全国侨界“十杰”的著名高原医学专家吴天一教授,带去了国务院侨办李海峰主任的问候及党和政府对归侨侨眷的关怀。

  孙桂英女士1938年从前苏联西伯利亚回国定居;黄永涛先生1954年从新加坡回国定居。由于历次政治运动的冲击,加之子女多、体弱多病,两家的生活都十分困难。

    马儒沛将慰问金一一送到贫困归侨的手上,关切地了解他们的生活来源和存在的困难,嘘寒问暖。当得知他们的住房已属危房,患有心脏病却无钱买药,孙子女在读大学却缴不起学费和生活费等困难时,马儒沛立即指示有关部门尽快从廉租房、安居房途径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要求各级侨办协同配合用侨爱助学计划,资助其孙子女完成学业;由侨办搭桥联系侨资企业为孙桂英供应治疗心脏病的免费药品。

  马儒沛在看到两户贫困归侨仍然在用煤炉取暖,一再提醒必须注意通风,防止煤气中毒。

  在侨眷吴天一院士的办公室里,马儒沛表示,吴院士长期从事高原医学研究,在低氧生理、高原疾病研究方面造诣颇深,为我国的高原医学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是侨界的精英、国家的宝贝,当地侨办一定要照顾好这个“宝贝”,急侨之所急、想侨之所想,努力为侨办实事,为侨界精英报效国家做好服务。

    吴院士感谢国侨办和省侨办的关怀,表示不仅自己要努力在所研究领域再创佳绩,还要嘱咐远在国外的孩子们安心工作,多宣传中国的成就、促进文化交流,在祖国需要的时候要多贡献力量。

  慰问活动期间,马儒沛还专程到青海省外侨办看望了全体干部,致以新春的问候,并鼓励大家要围绕西部大开发和青海的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为侨服务和为大局服务;进一步学习江苏经验、弘扬大庆精神,在更广的领域、更高的层面、更深的层次,实现青海侨务工作的大发展。

  在青海慰问考察期间,青海省委书记强卫、副省长徐福顺亲切会见了慰问团一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