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中国侨商迎春团拜会在京举行 林军致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2010中国侨商迎春团拜会在京举行 林军致辞
2010年01月18日 2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月18日电 (南若然)2010中国侨商迎春团拜会18日晚在北京首都大酒店隆重举行。260余名海内外侨商、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各省侨联和侨商会代表欢聚一堂,喜迎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新春佳节。中国侨联主席、中国侨商联合会荣誉会长林军出席团拜会并致辞。

  林军代表中国侨联向广大海内外侨胞和侨商朋友们致以最诚挚的新春祝福,并向一贯关心支持中国侨联工作的各部委领导、各界人士、新闻媒体表示衷心感谢。

  林军指出,2009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国际金融危机持续扩散蔓延,世界经济严重衰退,我国经济发展也遇到了严重的困难。在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包括广大侨商在内的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一心、迎难而上,积极应对、共克时艰,为我国经济持续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我国经济成功实现“保八”目标,总体回升向好,取得了令世界惊叹的显著成绩。

  林军强调,过去一年,中国侨联坚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认真维护侨界群众权益,积极服务经济建设,大力开展海外联谊、文化交流等活动,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第八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明确了今后五年侨联工作的总体思路,就是要紧紧围绕实现“三个最大限度”、充分发挥“四个作用”,坚持国内、海外工作并重,老侨、新侨工作并重,努力实现侨联工作的创新发展。

  林军对中国侨商联合会2009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自2008年9月换届以来,中国侨商联合会在搭建平台、招商引资、服务会员、公益事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侨商会工作是侨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其独特作用和广泛影响正日益成为侨联工作不可或缺的一支重要力量。在中国侨商联合会的带动下,各省市侨联对侨商会组织作用的认识不断深化,自觉推动侨商会组织建设。侨商会组织逐渐由东部沿海和大城市向中西部地区扩展。中西部侨商组织的蓬勃发展,不仅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而且也极大丰富了中西部侨联组织的工作。

  林军说:“回眸2009,我们倍感骄傲和自豪;展望2010,我们充满自信和期待。面对种种机遇和挑战,衷心希望中国侨商联合会和地方各级侨商会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侨商,坚持服务侨商的宗旨,搭建服务侨商的平台,拓展服务侨商的领域,积极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侨商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