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侨办副主任马儒沛赴宁夏慰问归侨侨眷(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国侨办副主任马儒沛赴宁夏慰问归侨侨眷(图)
2010年01月18日 2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8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刘慧的陪同下,国侨办副主任马儒沛一行慰问贫困归侨刘铭泉。殷春永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银川1月18日电 (记者 殷春永)今天早晨,国侨办副主任马儒沛率慰问团一行自兰州乘火车抵达银川,继续慰问西部地区的归侨侨眷。

  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刘慧的陪同下,国侨办副主任马儒沛一行首先来到归侨刘铭泉家。刘铭泉,1952生于越南,四岁时随母亲回国在广东定居,20岁时来到宁夏进入工厂,2005年因企业倒闭失业在家。2009年9月,刘妻患病,因治病家庭陷入困境,当地侨办、民政、工会、医院为其提供救助金和报销医药费用3万多元,并将其纳入重点救助对象。前不久,刘妻去世,家境更加困难。刘铭泉对登门走访的马儒沛说,当地侨办、侨联每年都会过去看望他,令其非常感动。

  据介绍,对刘铭泉的生活,自治区各级侨办和民政部门给予了大量援助和帮扶。2007年,他夫妇都下岗了,两个孩子又都考入大学,生活非常困难,得知情况后,自治区侨办为其安排救助款3000元解决其女儿上学困难,银川市侨办也向侨务干部发出“献一份爱心、多一份和谐”的倡议,共为其募集捐款3650元。其女儿在接到捐款后,写信表示一定要把这份温暖化作动力,好好学习,将来为建设家乡贡献力量。

  此次慰问,马儒沛还为他家送去了慰问金,并希望他能在身体力行的情况下,借助政府提供的公益岗位做些事情,好好过日子。

  随后,国侨办副主任马儒沛一行和刘慧副主席来到宁夏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贾绍斌的家里,这位侨眷带领心内科介入组医护人员已完成近万例各种心血管病介入手术,手术成功率达国内先进水平。

  马儒沛对贾绍斌说,我们这次带来些礼物送给你们,礼物轻,但情义重,表达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国侨办对你们寄予的厚望。希望你们发挥聪明才智,用你们的智慧、勤劳为宁夏、为西部作出贡献。扎根宁夏,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用战略发展的眼光为祖国作贡献。

  贾绍斌对此次慰问颇感激动,他表示,从环境等条件上说,宁夏是差些,但越是这样,越需要我们多为这里做些事情。

  “国侨办一行风尘仆仆,来到西部省区慰问归侨侨眷,给我们许多精神鼓励,很受启发和感动。”刘慧副主席对此表示感谢。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