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第三次侨代会召开 团结侨界谋划跨越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湘乡市第三次侨代会召开 团结侨界谋划跨越发展
2010年01月22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湖南省侨联消息,1月13日,湖南省湘乡市第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全市各人民团体负责人、乡镇办事处统战委员等,以及全市51名归侨侨眷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湘乡市侨联主席彭罗良代表市侨联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锐意进取 勇于开拓 为实现湘乡跨越发展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湘乡市侨联工作6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今后5年的工作思路。

  报告指出,湘乡市侨联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科学理论指引方向,始终保持高度政治责任感。同时,坚持在创新中提高,促进侨联工作可持续发展。围绕加快经济发展,彰显侨联组织的优势和作为。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巩固和扩大侨联的组织基础。并团结和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推动“两型社会”建设,实现湘乡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湘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钟兴旺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6年,湘乡市侨联充分发挥侨联组织群众性、民间性、统战性、涉外性和以“侨”为“桥”的特点和优势,努力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在促进湘乡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进一步强化了“群众工作、参政议政、维护侨益、海外联谊”的基本职能,着力提高为侨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在发展经济、扩大开放、推动创新、增加就业、稳定社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钟兴旺强调,今后五年,湘乡市侨联要把握新形势,拓展新思路,在服务科学发展中取得新突破;要展示新作为,实现新发展,在共创和谐湘乡中取得新突破;要培育新风气,树立新形象,在提升工作水平上取得新突破。

  大会选举产生了市侨联第三届领导班子,彭罗良当选为主席,陈新良等当选为副主席,易新宇当选为秘书长。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21名,并聘请旅美湖南同乡会会长陈泰行等担任市侨联第三届委员会顾问。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