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侨机工眷属南宁联谊会组团赴云南畹町考察访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南侨机工眷属南宁联谊会组团赴云南畹町考察访问
2010年01月27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09年8月14日,九十一岁高龄的南侨机工罗开瑚老人在讲述当年的经历,目前云南省内仅有6名南侨机工健在。由中国和新加坡联合举办的“华之魂 侨之光——南侨机工回国抗战档案史料图片展”挡日在云南省博物馆展出。本次展览共有2000多幅珍贵照片,158幅仿真档案复印件。为期3天的云南预展结束后,将于9月3日至8日在北京抗战纪念馆正式展出,10月份还将转赴新加坡进行巡回展览。 中新社发 刘冉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南侨机工眷属南宁联谊会消息,日前,以南侨机工眷属南宁联谊会会长温瑞雄为团长、副会长张烈明、理事冯建群为副团长,率领广西部分南洋华侨机工眷属一行28人,参加了“畹町纪念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战70周年大会和华侨机工回国抗战历史研究会成立大会暨南洋华侨机工精神研讨会”等系列活动。

  2009年是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战70周年。为深切缅怀南洋华侨机工为祖国抗战事业作出的卓越贡献,弘扬机工抗战精神,传承海外侨胞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由云南省德宏州委、德宏州人民政府、瑞丽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瑞丽市畹町经济开发区工委、瑞丽市畹町经济开发区管委、华侨机工回国抗战历史研究会承办,陈嘉庚纪念馆、华侨博物院、云南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云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云南省档案局(馆)、恒昌(国际)集团公司协办;于2009年12月16日至18日在畹町隆重举行“纪念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战70周年大会和华侨机工回国抗战历史研究会成立大会暨南洋华侨机工精神研讨会”。国务院侨办、中国侨联,云南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大会分别发来贺电。出席纪念大会的海外嘉宾有著名侨领陈嘉庚的长孙陈立人先生,马来西亚、缅甸腊戌云南同乡会、加拿大中国工商协会、马来西亚明星零售集团有限公司等海外知名人士及代表团;来自国内的嘉宾有云南省委统战部、侨办、侨联,海南省侨办、广州市侨办、昆明市外侨办、昆明市侨联、南宁市侨办、桂林市侨联、柳州市融安县侨联、柳江县侨联,中央国际广播电台,陈嘉庚纪念馆、集美学校委员会、华侨博物院、云南省档案馆;云南、广西、海南、四川、重庆、广东、福建、黑龙江等省市南洋华侨机工及眷属代表团,以及社会各界人士。

  在短暂的考察访问活动中,南侨机工眷属南宁联谊会与重庆南侨机工后代一起开展“弘扬机工精神,重走滇缅公路”有意义的活动,目的是通过纪念和追思抗日先烈,激活记忆,营造一种以抗日卫国为荣、以史为鉴、珍惜和平的氛围,向年轻一代灌输爱国主义精神和热爱和平的思想。

  在成立大会上,南侨机工眷属南宁联谊会殷红聘任为华侨机工回国抗战历史研究会第一届副会长,梁琨明聘任为副秘书长,温瑞雄、张烈明、冯建群、陈文义、利果开等聘任为理事,张开辉聘任为名誉顾问。

  这次考察访问活动,有许多第一次参加活动的归侨、侨眷和机工二、三代子女,他们为父辈曾经为支援中国的抗日战争付出了的生命代价,心灵深受震撼,称这次“重走滇缅路”很有意义,机会很难得,所收获到的是父辈留下的“精神财富”,是“金钱”买不到的。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