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侨办主任率队赴帮扶村推进“双到”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州市侨办主任率队赴帮扶村推进“双到”工作
2010年01月28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广州市侨办消息,根据广州市委、市政府的安排,广东省广州市侨办对口帮扶梅州市丰顺县埔寨镇茅园村。为尽早推动开展 “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1月25日,广州市侨办主任陈斯达、副主任折志凌带领市侨办有关处室的干部,赴梅州市丰顺县埔寨镇茅园村核查贫困户情况,与镇村干部研究制定帮扶贫困户脱贫和贫困村发展规划项目。

  25日中午,广州市侨办帮扶小组到达埔寨镇政府与县委常委、镇党委书记黄纯忠,镇长张怀仁等进行面对面的座谈,听取他们对帮扶埔寨镇茅园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的设想和具体计划,一起交谈市侨办做好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的一些设想,希望共同做好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

  陈斯达还为茅园村的五保户、贫困户送上春节物品,并与镇、村干部领导一起实地考察村容、村貌,讨论了修建桥梁、修建村委会办公楼等设想。同时,核查了贫困户资料。

  经过25日、26日的走访,市侨办初步确定了2010年要开展的几项工作:一是为贫困户提供就业机会和岗位。已初步联系了镇泰集团、大西豪、黄振龙等侨资企业,向茅园村定点招工,如镇泰集团可为该村提供1000名18岁到38岁年龄段的招工名额;二是市侨办想方设法筹集资金为该村孤寡老人、丧失劳动力的五保户购买社保;三是为该村发展集体经济出谋献策,办公益事业;四、筹集资金资助该村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陈炳)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