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平市侨联召开迎春茶话会 畅谈侨情谋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东开平市侨联召开迎春茶话会 畅谈侨情谋发展
2010年01月28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1月27日,广东省开平市侨联召开侨联常委迎春茶话会,10多位侨联常委欢聚一堂,畅谈侨情,共商侨务大计。

  开平市外侨局长、侨联主席冯立本向与会人员作了2009年侨联工作报告,提出在新的一年要奋发有为,全面推进侨联事业发展,并祝愿海内外乡亲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事业进步,万事胜意。

  开平市外侨局长、侨联主席冯立本在茶话会上总结了去年的侨联工作。一年来,该市侨务、侨联系统积极配合市委、市府的中心工作,通过以侨为桥、以侨引商的方式,积极为该市招商引资做好服务工作。引导侨胞支持家乡建设,通过热情发动,积极引导,该市接受捐赠项目28宗,折合人民币895.1万元。

  他指出,该市侨务、侨联系统加强海内外联谊,春节前夕,市侨联、市外侨局向海外社团和侨胞寄发贺年卡5000多份,向他们表示新春问候和祝福。并且还做好海外侨胞回乡寻根恳亲工作。坚持为侨服务,解困助学有所作为,向该市55位家庭经济贫困的大学生和高中生发放侨心助学金3.77万元,首次举行发放侨心助学金,为侨务系统解困助学开了先河。

  他表示,该市侨务、侨联系统通过对孤、寡、残、老归侨的情况调查,倾心尽力帮助老归侨解决生活困难,想方设法予以救济,帮助10多户特困归侨、侨眷排忧解难。坚持为侨办实事做好事,坚持定期走访困难老归侨,坚持中秋、春节之前送温暖。同时,为归侨侨眷提供咨询服务1万人次,深化为侨服务。

  他强调,该市侨务、侨联系统还坚持依法护侨维护侨益,做好侨务信访工作,妥善解决侨房产权纠纷,化解了侨界不和谐的因素。加强侨联组织建设,召开该市第九次侨代会,选举新一届侨联委员会,推进了侨联组织建设。此外,在侨务对台工作、联络沟通新生代华人工作、接待海外乡亲和对外宣传工作都取得新的进展。

  在回顾去年成绩的同时,冯立本提出2010年侨联工作的设想:一、以科学发展观统领侨联工作,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二、加强海外联谊,拓展侨联工作新领域。三、牢记宗旨,多做稳侨心、暖侨心、得侨心的工作。四、发挥侨联组织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独特作用。五、积极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六、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巩固和扩大侨联的组织基础。

  侨联常委在茶话会上各抒己见,并表示在新的一年坚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加强与海外侨商的沟通与联系,为促进开平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做出贡献。(冯活源)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