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启亮:北京打造世界城市为侨商创造投资机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任启亮:北京打造世界城市为侨商创造投资机遇
2010年02月08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日,北京市侨办、北京市商务委员会等四部门联合举办“2010侨商北京洽谈会”。图为国侨办副主任任启亮在开幕式上致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2月8日电 (记者 张冬冬)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8日表示,北京市确立了“世界城市”的发展目标,提出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推进“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建设,将给广大侨商创造难得的投资机遇和巨大的发展空间。

  8日,北京市侨办、北京市商务委员会等四部门联合举办“2010侨商北京洽谈会”,以赢取海外侨商对北京产品走向国际市场的支持。任启亮在开幕式上致辞时作上述表示。

  任启亮指出,北京是全国政治、文化和国际交往中心,拥有丰富的政治、经济、文化、智力和基础设施资源,尤其是在实施“新北京、新奥运”战略并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后,首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国际交往能力进一步增强,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提高,投资环境进一步改善。

  他说:“过去我们来到北京多看到的是长城、故宫,关注的是她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其实北京也是一座散发着现代思维和创造活力的城市,是大家创业发展的一片热土。”

  任启亮表示,改革开放30多年,广大海外侨胞心系祖国,情注桑梓,率先在中国投资兴业,不仅带来了资金,而且带来了先进的理念、技术和管理经验。同时热心捐助社会各项公益事业。侨胞们的劳动和贡献,有力地促进了中国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

  据统计,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创办的企业约占中国外资企业总数的70%,投资总额占中国利用外商直接投资总额的60%以上,捐赠社会各项公益事业达700亿元。

  任启亮称,发挥华侨华人优势,服务于地方开放发展,是侨务部门为侨服务和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的需要,也是各级侨办的重要职责。

  他承诺,国侨办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宗旨,把为侨服务和为国家发展大局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为侨商与地方的交流合作搭建平台,坚决维护侨商投资权益,帮助大家排忧解难,为侨商创业发展提供服务。

  据悉,北京市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促进海外侨务资源与首都经济发展相融合,推动北京产品走向世界,为海外侨商宣传、推介、采购北京产品提供平台。在开幕式上,北京市四部门分别与北美、南美、欧洲等地区11个国家的海外侨商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124位海外商界侨领到会与北京企业对接洽谈。

  北京市侨办主任李印泽表示,侨商身居海外、对国际市场熟悉了解、把握信息更直接准确;北京有突出的创新和人才优势,有能力生产和提供具有国际市场竞争力并畅销的产品。二者的结合将会资源共享,合作前景值得期待。(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