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献侨企 服务促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真情献侨企 服务促发展
2010年02月11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新的一年里,上海市松江区侨务部门积极发挥侨资企业联谊会平台优势,不断深化主题为“真情献侨企,服务促发展”系列活动,想侨企之所想,急侨企之所急,为侨企谋求更大发展,创造条件,发挥作用。

  1、与解决侨资企业实际困难相结合。

  企业发展过程中,或多或少会出现一些难以解决的困难,有些问题企业自身出面很难解决,这就需要区侨务部门和相关单位进行联系和协商,最后通过政府层面合法、合理、合情地解决困难。

  比如上海恒温控制机厂有限公司遇到拆迁,需要寻找新的厂址,按照现在工业用地来说,审批到一块土地非常困难。区侨务部门得知此事后,由程部长亲自出面,主动联系工业区管委会领导,说明了情况,争取到了一块20余亩的土地,企业董事长杜立平感谢不已。

  2、与企业自身发展,做大做强相结合。

  松江的侨资企业经营情况良好,从长远角度来说,扩大经营,提升企业的实力,做大做强成为了趋势。企业有需求,区侨务部门就要积极帮助。新归侨陈聪丽的公司蒸蒸日上,打算在永丰投资1000万创办一家新的高科技公司。区侨务部门得知后,积极和永丰街道联系,在最短的时间内办好所有手续,使得新公司能够顺利入驻永丰街道,为松江经济建设添砖加瓦。

  另一家侨资企业——昌美精机有限公司由于企业的不断扩大,计划申请成为上市公司,有些手续亟待办理。区侨务部门了解情况后,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解决了实际困难,现在申请程序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3、与企业科技创新相结合。

  在松的侨企有许多从事高新技术产业,有着一大批具有高科技知识和技术的新归侨,这极大地优化了松江的产业结构,为松江经济的转型奠定了基础。区侨务部门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从事高新技术的侨企给予很大的帮助。政协委员、新归侨钟诚的高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从事动物饲料的研发和生产,在该领悟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在申请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的时候,由于不熟悉操作流程,在申报税务环节上遇到了困难,区侨务部门主动联系税务机关,及时为钟博士办理好了相关手续,并成功申请到了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区侨务部门还联系区侨胞侨属维权服务站——上海市志致远律师事务所,先后帮助一达、龙工等大型企业申请到了高新技术企业称号,为企业的发展和松江经济建设做出了贡献。(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