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新春采风:侨乡泉州老人“锻炼”过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虎年新春采风:侨乡泉州老人“锻炼”过年
2010年02月13日 1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泉州2月13日电 (林永传 郑伟伟 尤惠艺)13日,大年三十的早上7点,尽管天色有些灰暗且气温骤降,但是闽南侨乡泉州市泉港区政府大院内的小花园里却人头攒动,跑步、做健康操、舞剑的老年人比比皆是。

  “年货都由家里年轻人去置办,我一个老头子闲着没事就过来打打拳,活动活动。不能因为过节就把平时养成的习惯给丢了。”正在小花园里打拳的黄文光说,泉港区政府将大院内的小花园纳入城区的公共休闲场所之一,长期以来一直对附近居民开放。打拳舞剑已经成了黄先生每天必做的健身功课,一般会在小花园里练上两三个小时。

  84岁的林淑英老人一边做操一边说:“只要不下雨,我就会来,过节更需要锻炼。每天6点半开始,已经练7年。这样坚持下来,感觉自己的体质明显变好,感冒也少了,同时活动筋骨也可以预防中风。”林阿婆算得上小花园健身操队伍里的元老级人物之一,很多时候她都带着大家做。这里气氛很随意、融洽,总是会有那么几个热心人教新手,让他们很快掌握整套健康操的做法。

  据悉,夏季是泉港区政府小花园最热闹的时候,最多时能有200多人一起锻炼,扇子舞、秧歌、腰鼓队等等也加入,非常热闹。而寒冬的公园里,更多的是铁杆锻炼者,早晨锻炼已成了他们每天生活中的一部分,锻炼能让他们更加快乐,春节也不例外。按大伙儿的话,就是要健健康康地过大年。(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