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文艺晚会在悉尼举行首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文艺晚会在悉尼举行首演
2010年02月21日 09:2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澳大利亚悉尼市政厅大剧院内20日晚灯火辉煌、座无虚席,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合力打造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大型文艺晚会在这里举行了首场演出。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洋洲艺术团团长、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和中国驻悉尼总领事胡山以及近2300名观众共同欣赏了这场中华文化盛宴。

  女高音歌唱家殷秀梅以圆润浑厚的纯净音色,为广大悉尼侨胞带来了一首《一杯美酒》,使大家陶醉在歌曲之中;实力派歌唱家吕继宏充满激情地演唱了《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和电影插曲《怀念战友》等经典老歌,为悉尼华侨华人带来了美好的祝福;藏族青年歌唱家格桑顿珠将《敬酒歌》演绎得热情奔放,令人回味;女高音歌唱家铁金与悉尼当地歌手刘铁军同台演唱了歌曲《为了谁》,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整台晚会群星荟萃、精彩纷呈,并组合了许多有浓郁云南风格的舞蹈。云南各民族集体舞蹈《祝福》、哈尼族女子舞蹈《打秧鼓》、傣族舞蹈《红鱼》和《孔雀》、佤族舞蹈《云海中的阿佤》,让悉尼侨胞欣赏到了极具少数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

  赵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文化,是华夏儿女的宝贵精神财富。为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外交流,国侨办精心筹组了“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民族歌舞艺术团访问大洋洲,让海外华侨华人及外国朋友一起分享丰富多彩、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胡山说,整场晚会用中华艺术和华夏文明在海外架起了一座友谊桥梁,用中华文化的人文理念传播中华民族追求世界和平、社会和谐的美好愿望。胡山还祝愿“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这个备受华侨华人喜爱的文化品牌不断发展壮大,为弘扬中华文化、为促进世界和谐作出更大的贡献。

  澳大利亚潮州同乡会会长周光明表示,这台节目向澳大利亚展现了中国开放文明、自信自强的国际形象,丰富了当地的多元文化。

  演出开始前,悉尼市政厅大剧院内还举行了《中华民族全家福》图片展,展出了百余幅民族地区风情地貌照片,吸引了众多的观众。(胡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