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三大平台 促进海内外温州人联谊交流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搭建三大平台 促进海内外温州人联谊交流合作
2010年02月21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温州侨联消息,2月20日下午,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二届二次暨温州市海外联谊会三届二次会长会议在温州市区华侨饭店举行。会上,浙江省温州市委副书记朱贤良希望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温州市海外联谊会紧紧围绕温州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团结引导海内外温州人为促进温州人经济和温州经济互动发展,推动科学发展多作贡献。

  今年,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温州市海外联谊会将搭建三大平台。

  一、积极搭建内外互动平台。力争把开放的温州展示给世界,把先进技术、管理经验和大项目、好项目引进温州,并通过组团参加香港温州同乡会等海外社团有关活动,大力推介温州市的优势产业、优势产品和优势项目;积极协助温州市委、市政府举办形式多样的经贸交流活动,鼓励和吸引在外温州人把好的项目带回温州,实现温州人经济和温州经济的良性互动。

  二、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拟于4月中旬在厦门大学举办第五期世界温州人经济理论研讨班,以“海西经济与温州发展”为主题,不断提升温州企业抗风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同时利用研讨班举办之机,拟与厦门有关部门共同举办温厦合作发展主题论坛和经贸洽谈活动,引导海内外温州人主动对接与融入海西经济,为温商发展寻求新的增长点,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将在今年10月份组织在外温籍学者回温进行交流活动,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谋;继续发挥世界温州人研究中心的作用,支持协助温州大学举办首届“世界温州人”国际学术研讨会。

  三、搭建服务社会平台。与四川省温州商会合作,拟于5月12日(汶川地震2周年之际)组织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走进四川,开展对贫困唇腭裂患儿的医助活动,使温州人“善行天下”的理念得到更好体现和弘扬。

  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和温州市海外联谊会,是促进海内外温州人联谊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去年,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和温州市海外联谊会牵头组织了2009世界温商领袖(上海)论坛,共商应对金融危机之策,共谋科学发展之路;参与举办2009“风云温商”对话“经济名家”活动,百名世界各地温商精英和国内著名经济学家汇聚一堂,共话发展;联络和引导海内外温籍专家学者智力服务家乡。

  温州人从“商行天下”、“智行天下”向“善行天下推进,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在台胞何纪豪先生的推动下,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设立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募集善款专项用于贫困家庭唇腭裂患儿的医疗救助。一年来,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得到众多海内外温州人的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已累计收到捐赠资金300多万元;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与美国微笑联盟医疗队合作,为温州200多名贫困家庭的唇腭裂患儿免费做了修复手术,让他们重新绽放了幸福的微笑。

  出席会议的领导有温州市委副书记朱贤良,市委常委、鹿城区委书记余梅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作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钱成良,市政协副主席姜嘉锋,市政协副主席郑胜涛等;另外,还有海外及台港澳、内地商会代表与相关部门领导,共计70余人参加。(薛新山)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