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妙歌舞火辣情 “四海同春”为纽约侨胞送温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曼妙歌舞火辣情 “四海同春”为纽约侨胞送温馨
2010年03月02日 09:3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声声饱蘸乡情暖人心窝的问候,一首首久唱不衰沁人心脾的金曲,一支支火辣热情祈福送喜的舞蹈——“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美艺术团在中华民族传统佳节元宵节当晚为纽约侨胞送上了温馨的新春祝福。

  继在洛杉矶、费城、波士顿等城市为当地华侨华人送去新春祝福后,“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的艺术家们2月28日在可容纳2700多名观众的纽约林肯中心费雪厅与热情的侨胞共同度过了一个火辣、难忘而又温馨的节日夜晚。

  晚会上,艺术家们的激情奉献与观众沸腾的热情在林肯中心互动热烈,使演出大厅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与以往几场演出一样,阎维文、谭晶、梦鸽、雷佳等演员用心演唱的每首歌曲都被观众的掌声划上热情的句号;曼妙、热情的舞蹈不断引爆观众的热情;而民族乐器对中华文化完美无瑕的诠释则令观众为之疯狂。

  当晚,军旅歌唱家阎维文用高亢嘹亮的嗓音演唱了《小白杨》和《说句心里话》等经典名曲,同时还与雷佳激情演绎了《敖包相会》;青春靓丽的谭晶则以柔情与激昂示人,《但愿人长久》和《青藏高原》等歌曲引来阵阵掌声;嗓音甜润的梦鸽则把《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及《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等金曲老歌演绎得韵味无穷;雷佳演唱的《我的祖国》和《浏阳河》则再次搅动了广大侨胞心中思念的涟漪……

  晚会上演员与观众的互动频频。在观众振聋发聩的“一二三四”的口令中,阎维文准确地展示了中国军人热爱生活、祖国至上的精神风貌;谭晶与上台献花的一名华裔少女即兴合作的一首英文歌曲、梦鸽与两名男观众临时打造的《夫妻双双把家还》都令人叫绝。

  优美的舞蹈同样感动着侨胞。表演蒙古族舞蹈《祝福》的姑娘们以轻快的舞姿、醉人的笑容、虔诚的祝福令侨胞们激动不已;舞蹈《踏歌》则再现了百姓安居乐业的汉唐盛世景象;表现一群俏皮的男女战士欢度假日的舞蹈《士兵的假日》则把中国军人爱好和平、向往幸福生活的情怀展现得一览无余;舞蹈《千手观音》以一曲优美动听的乐曲引来仪态万方的千手观音。演员们典雅大气的表演给人们带来美好的祈祷与祝福。

  二胡演奏家陈军与“琵琶天使”刘珂夫妇合奏的《美丽的神话》犹如展现一幅神圣而美丽的爱情画卷。陈军一曲气势豪迈的二胡独奏《战马奔腾》好似绘制了一幅万马嘶鸣、驰骋疆场、卷起万丈尘埃的豪壮景象。

  纽约中美文化交流协会会长罗曼对新华社记者说:“我长年浸泡在美国这样一个多元的文化中,但我的情感永远属于那片生我养我的土地。在今天这样一个特殊的晚上,尤其当听到这么多讴歌祖国的歌曲时,感觉阵阵暖流穿过心田。这是一种血脉铸就的情感,是一种无法改变的情感。”

  她说:“当‘明日几时有,把酒问青天’这些华人耳熟能详的歌词在林肯中心响起时,我们就会产生强烈的共鸣,因为‘千里共婵娟’所表达的细腻情感以及所承载的中华文化只有在同宗同源、同语言、同文化的华人中才能引起如此强烈的反响。我们欢迎祖国的艺术家经常来到我们中间,在给华侨华人精神慰藉的同时,也让我们共同把中华文化在海外发扬光大。”(王建刚)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