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海外高层次人才恳谈会”在温哥华举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南京海外高层次人才恳谈会”在温哥华举办
2010年03月02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南京市侨办消息,日前,江苏省南京市在温哥华举办了“南京温哥华海外高层次人才恳谈会”。

  恳谈会由由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受文主持,驻温哥华副总领事李文慈、科技参赞沈龙致辞欢迎。

  参加恳谈会的海外华人团体包括:加中科协、温哥华北京大学校友会、清华大学校友会、复旦大学校友会、南京大学校友会等团体主要负责人及会员。参会的120余位海外人才全部具有高等学历且有多年工作经验。其中包括企业家、工程师、银行高管、大学教授等,大部分持有自主技术项目。南京市侨办为该活动的举办,提供了部分海外华人科技团体的资源。

  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向参会人员通报了南京成功申报2014年青奥会的喜讯,介绍了南京概况、发展前景及重点产业定位与方向。他说,南京正处在创新发展、跨越发展、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急需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大力支持。

  朱善璐还介绍了南京市即将启动的紫金人才计划,他说,南京将抓紧机遇建设新的人才之都。市外专局领导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南京市吸引高层次海外留学人员的最新政策,包括2009年开始实施的“南京海外留学人才居住证”(南京蓝卡)制度、市政府即将推出的“三十亿”计划、以及两届“中国留学人员南京国际交流与合作大会”等。

  参会人员纷纷表达了来南京创业的热情。会上,7位留学人员在会上展示、讲解了他们的创业项目,表达了来南京创业的意愿。美国Power Info公司创始人朱骏博士在得知恳谈会的信息后,专程从美国西雅图来到加拿大温哥华参会,向团组仔细咨询南京政策,并带来了他计划在南京创业的智能电网项目。

  加中科技协会会长李志刚表示,南京招才引智的真真切切的热情让他深受感染,一定要带领创业团队到南京实地看一看。加拿大DrillionNet Consulting公司创始人兼CEO师伟函说,南京的引才工作非常务实,而且能为海外归国创业人员踏踏实实地做好后续跟踪服务,不是在做形式,他将向更多的朋友推介南京。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