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牵智利侨胞安危 广东中山市外侨局致电侨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情牵智利侨胞安危 广东中山市外侨局致电侨社
2010年03月02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智利当地时间2月27日清晨发生里氏8.8级地震,获悉此消息后,广东省中山市外事侨务局高度关注旅居智利侨胞的安危,第一时间致电侨社和乡亲了解灾情。

  由于当地电力和通讯受损,至28日晚终于与旅居智利乡亲彭奋斗(中山海外交流协会会理事、智利中华会馆副主席)取得联系,虽然电话信号断断续续,但仍能听清彭奋斗报平安的声音。据他介绍,智利受到地震影响较为严重的地区是南部,但那里华人较少,尚未收到有关华人伤亡的消息。至于他所在的首都圣地亚哥,由于中山乡亲在当地的餐厅、商铺及住宅都比较大,建筑稳固,因此“很平安,很平静”。中山乡亲基本上没人员伤亡,只是部分乡亲经营的店铺受轻微损害。彭奋斗还说道,震后,中国驻智利大使馆即与当地侨团联系,通过网络了解情况,以便提供及时的协助。而智利当局也处理得及时得当,因此,智利现在社会秩序没有混乱,居民生活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中山市外事侨务局在这灾情紧急的时刻,及时向智利的侨社和乡亲发出了慰问信,向他们表示了最真切的关注和最诚挚的问候,并积极协助有关新闻媒体跟踪报道智利侨胞的最新情况,及时把灾情上报广东省侨办。

  据了解,中山市在智利有乡亲700多人,主要集中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及北部的伊基克市。时任伊基克市代理市长及市政规划办公室主任的爱尔奈斯道·罗在中山市外事侨务局的协助下,于2005年回到家乡中山大涌寻根,见到了故乡的亲人。(李润秋)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