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领馆欢迎四海同春艺术团 马儒沛谈三个之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里约领馆欢迎四海同春艺术团 马儒沛谈三个之最
2010年03月06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巴西《南美侨报》报道,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李宝钧,4日晚间在总领事官邸举行欢迎宴会,欢迎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马儒沛率领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2010年春节南美洲慰侨访问演出团一行18人。

  李宝钧总领事表示,“四海同春”艺术团放弃了过年的休假时间,不远万里,来到巴西里约热内卢慰问侨胞,十分辛苦,他代表里约的华人华侨和中国驻里约总领事馆的全体工作人员向艺术家们表示热烈的欢迎。李宝钧说,以前一直在电视节目中领略这些蜚声中外大明星的风采,今天才有机会和这么多的大腕零距离面对面的接触,这是当地华人华侨和使馆工作人员的一份荣幸。他相信,艺术家们来到了领事馆就像回到了自己的家一样。

  “四海同春”艺术团团长、国侨办副主任马儒沛表示,“文化中国 四海同春”春节品牌活动,其实就是通过艺术表演与访问的形式,达到慰问侨胞、服务侨胞、凝聚侨胞和鼓舞侨胞的作用,艺术团带来的是祖国对侨胞的关爱,是家乡人对侨胞的牵挂。因此一路走来,艺术团的全体人员感受到了各地侨胞的真情与热情,演出时高潮迭起、掌声不断,达到了很好的效果,里约是南美之行的最后一站,相信在里约总领馆的领导及侨胞们的通力协助下,这最后一场的压轴戏也一定会取得圆满的成功,为南美慰侨访演活动划上完美的句点。

  此外,马儒沛还总结了三个之最,第一是人数之最,据各地的侨领反映,这次的活动得到了广大侨胞积极的支持,他们表示,从来没有一次活动能有这么多侨胞前来参与;第二是影响之最,巴西总统特意为“文化中国 四海同春”活动发来贺电,祝贺演出成功;第三是行程之最,“四海同春”南美艺术团的团员们总共飞行了约三、四万公里,跨赤道、越高山 过海洋、淌河流、穿密林,为各地的侨胞带去了精彩的演出。

  致词结束后,艺术家们与领馆工作人员举行了联欢,在黄宏的主持下,刘燕、刘全和、刘全利表演了几个小节目,其间,总领事李宝钧也亲自上阵,有板有眼地演唱了京剧《空城计》,获得了明星们的喝采。(刘以谦)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