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侨办印发《“侨资企业西部行”活动管理办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国侨办印发《“侨资企业西部行”活动管理办法》
2010年03月15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国侨办网站消息,3月15日,中国国侨办网站刊发了关于印发《国务院侨办“侨资企业西部行”活动管理办法(暂行)》的通知,全文如下:

  “侨资企业西部行”活动开展以来,尤其是《关于在侨办系统深入开展“侨资企业西部行”活动的通知》下发以后,各级侨办积极响应,认真组织实施,取得了较好效果。为更系统、规范、有效地开展“侨资企业西部行”活动,国侨办制订了《国务院侨办“侨资企业西部行”活动管理办法(暂行)》。

  现将该《办法》下发,请结合当地实际,做好今年“侨资企业西部行”项目的申报和组织实施工作,进一步发挥侨务优势,为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务院侨办“侨资企业西部行”活动管理办法(暂行)

  (2010年2月11日)

  第一条 为强化管理,规范工作程序,持续有效地开展“侨资企业西部行”活动(以下简称“西部行”),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第二条 “西部行”的目的是抓住我国发展方式转变、侨资企业产业转移的趋势和要求,发挥侨力资源优势,促进侨商参与中西部地区对外开放和经济建设,为侨胞事业发展和为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等区域发展总体战略服务。

  第三条 “西部行”的主要内容及范围

  (一)国务院侨办组织或委托地方侨办、侨商会邀请组织侨商赴中西部经贸投资考察,参与中西部地区举办的招商引资等活动;

  (二)地方侨办、侨商会根据本地侨商实际和产业转移的需要,组织侨商赴中西部地区经贸投资考察;

  (三)中西部地区侨办根据本地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邀请侨商组团或请沿海地区侨办协助组团前往经贸投资考察;

  (四)“西部行”的范围包括:西部十二省(区、市)、中部六省和东北三省。

  第四条 “西部行”遵循以下原则

  (一)统筹安排、突出重点。优先安排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和投资导向的团组。

  (二)规范管理、追绩问效。规范申报、评审和实施等环节,对项目完成情况进行绩效评价,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三)注重实效、讲求质量。“西部行”团组主要系由侨商组成、以前往中西部地区经贸投资考察为目的,本着务实、细致的精神,力求取得实际效果。

  (四)优势互补、强化协作。中西部地区、沿海地区侨办、侨商会之间做到资源共享、“结对”协作、发展共嬴。

  第五条 “西部行”的组团与接待

  (一)组织侨资企业和海外侨商赴中西部地区投资考察、经贸合作,每团人数原则不超过20人;

  (二)做好前期沟通、期中项目对接和后续跟踪服务,使“西部行”团组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效性;

  (三)各地应细致做好相关工作,给予“西部行”团组适当礼遇。

  第六条 项目申报与审批

  各省(区、市)、副省级城市侨办结合本地实际提出“西部行”年度计划,于每年2月和7月向国务院侨办经济科技司申报。地(市)级城市侨办参加活动须由省级侨办审核汇总后统一上报国务院侨办。申报时,请认真填写《国务院侨办“侨资企业西部行”项目申请表》(附件1)。

  经济科技司是“西部行”项目归口管理部门,负责年度“西部行”计划的制定,项目的审核和报批,组织实施与检查等。

  第七条 “西部行”项目实施完成后,申报单位须在两星期内认真填写《国务院侨办“侨资企业西部行”项目总结》(附件2)报国务院侨办。

  第八条 经审核批准列入国务院侨办“西部行”活动项目,国务院侨办采取承担部分食宿交通等费用多种形式予以支持。

  “西部行”项目经费使用实行全程预算管理。

  (一)各申报单位本着实事求是、量入为出、厉行节约的原则编报项目预算。国务院侨办对各单位上报的预算进行审核,对预算做出批复,项目经费预算一经批复原则上不再变更。各单位应确保专款专用,不得截留挪用。

  (二)项目经费的使用一般采取“先执行,后划拨”的管理方式。接待单位先行垫付接待费用,项目执行完毕后按照要求报送相关总结材料,项目实施情况与申报内容相符的,国务院侨办下拨项目经费给接待方。

  第九条 对较好完成“西部行”项目的单位,国务院侨办给予表扬,继续增加支持力度;对项目执行不力的单位视情减少或停止支持。

  第十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由国务院侨办经济科技司负责解释和修订。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