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舟山市侨联召开全委会 研究部署2010年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浙江舟山市侨联召开全委会 研究部署2010年工作
2010年03月22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舟山市侨联消息,3月18日,正值春暖花开和全市上下开展“企业服务年”、“项目推进年”活动之际,浙江省舟山市侨联在定海召开五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认真总结2009年工作,研究部署全市侨联、留联会、侨商会2010年的工作任务,努力开创侨联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舟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夏祝平代表舟山市侨联第五届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各(县)区侨联代表相继发言交流工作,最后舟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钟达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舟山市侨联驻会副主席汪丽珍主持。

  会议高度肯定了2009年侨联工作:一是精心组织,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二是围绕中心,主动依托国内外资源优势引资引智。主动做好领军型人才引进宣传推介引进工作,协助举办了“2009中国舟山海洋经济领军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合作交流会”活动,承接“2009海内外留学人员创业舟山行”活动,积极开展海外留学人员回舟山创业的专题调研和招商引资活动。三是突出重点,不断拓展海内外联络联谊。做实海内外人士的联谊,参与组织“舟山乡贤看大桥”活动,成立了美国东部留学人员联谊会。四是以侨为本,切实做好为侨服务工作。开展“网格化管理、人性化关爱”活动,建设“侨之家”联谊活动中心,成立了舟山市侨商会。五是完善制度,不断提高侨联组织自身建设。

  2009年,舟山市侨联先后获得省级先进基层侨联组织、省侨联组织的庆祝建国60周年“侨与祖国同行”演讲比赛二等奖、市招商引资服务先进单位、市卫生先进单位和市无烟先进单位、《关于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建议》获“市科学发展观活动十大好建议”称号、《关于促进我市归国留学人员回乡创业的建议》获省侨联2007-2008年度侨界优秀提案。

  会议同时研究部署了舟山市侨联2010年的主要工作任务:

  一要围绕中心,服务经济促发展。要“走出去”,加大舟山海外招商推介力度;“请进来”,大力发展华侨经济。二要依托资源,牵线搭桥引人才。积极配合实施海洋科技领军人才集聚工程,在有关国家和地区设立海外人才联络站,配合开展“高层次留学人才暑假服务志愿团”活动,同时开展全市海外留学人才专项调查工作。三要围绕“两年”,推动侨企新发展。建立舟山市侨联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开展“为侨服务法律顾问团”服务企业活动,积极引导侨企转型升级。四要加强联谊,凝聚侨界促和谐。组织开展“世界侨领侨商缘聚普陀山”活动,不断拓展海外工作领域,组织一系列国内联谊活动。五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上水平。继续推进“网格化管理、人性化关爱”工作,主动作为,切实做好维护侨益工作,注重发挥侨界参政议政的作用,畅通诉求渠道。六要突出创新,侨联工作上层次。启动全市侨联工作创新评优活动,不断创新侨联工作机制,不断加强侨联外宣工作。七要狠抓落实,夯实基础强责任。注重加强侨联自身建设,在“讲学习”“强主体”“重建设”上下功夫。

  最后,舟山市委副书记钟达作了重要讲话,就侨联组织如何增强必胜信心和忧患意识,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坚定不移地实施市委“二创一促”总战略,按照新一年工作主线,扎实做好2010年工作,提出了要求。

  钟达指出,全市侨联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要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上狠下功夫,把握其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把科学发展观转化为促进侨联事业发展的正确思路和具体行动,把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舟山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可持续发展上来。

  钟达还指出,要充分发挥侨联的独特优势,继续开创侨联各项事业新局面,要按照市委部署,立足侨的特点,大力推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要积极主动组团参与有关国际国内博览会等展会;要配合有关部门在海外建立招商联络点或办事处开展招商引资、招贤引才活动;要借助海外侨胞遍布世界的商业、人际网络,协助企业走出国门;要开展对外推介宣传舟山活动;要围绕海洋产业转型升级和海洋科学城建设,配合实施海洋科技领军人才集聚工程;要组织承办“海外高层次人才创业舟山行”、“海外金融高管舟山论坛”等活动;要做好“服务企业年”和“项目推进年”活动;要依托佛教名山普陀山,接轨2010上海世博会,主动邀请世界各地的侨领侨商走进舟山;要加强海外侨团建设,在留学人员较多的新加坡、日本等国家和地区成立舟山留学人员联谊会或同乡会。

  钟达最后指出,侨联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工作新局面,就必须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发扬光大侨联优良传统,全面加强和切实改进自身建设,使侨联组织更好地成为党联系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全市各级侨联要适应世情、国情、侨情的新变化,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侨联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各级侨联干部的素质和能力。侨联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政府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重要意义。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全面加强对侨联工作的领导,积极支持各级侨联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活动,及时研究解决侨联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实际困难,为侨联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积极支持侨联工作,大力营造尊侨爱侨的浓厚氛围,形成推动侨联工作发展的整体合力。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侨联组织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舟山解放60周年、跨入大桥时代的第一年、全面谋划“十二五”规划以及更长远发展的重要一年里,团结带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牢牢把握积极有为、科学务实的工作态度,发挥优势,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齐心协力地全面开创大桥时代舟山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曹新平)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