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永定区召开归侨侨眷维权工作联席会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张家界市永定区召开归侨侨眷维权工作联席会议
2010年03月23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湖南省侨联网消息,近日,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归侨侨眷眷维权工作联席会议召开。来自全区重点归侨侨眷42名代表、区侨联19名委员、“五侨”单位负责人和区归侨侨眷法律服务援助中心所有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听取了区归侨侨眷法律服务援助中心主任、司法局长朱金权所作的《主动维权 科学维权 开创全区归侨侨眷维权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2009年全区归侨侨眷维权工作所取的四个新进展。

  一是涉侨法律宣传有新载体;二是维护侨界群众权益有新成效;三是侨界法律服务队伍建设有新发展;四是区归侨侨眷维权信访工作有新机制。报告还就2010年的全区归侨侨眷眷维权工作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中国侨联八届二次全委会、省侨联六届二次全委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归侨侨眷法律服务援助中心信访办公室主任、区侨联主席刘小燕就结合永定新侨情,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侨联八届二次全委会、省侨联六届二次全委会精神,积极探索基层侨联组织维权工作新思路、新方法,不断优化维权环境,创新维权“五个机制”,推动维权工作的深入开展。

  一是建立快速承诉机制。对归侨侨眷反映问题,能够当场解决的,坚持做到当场答复解决;对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向有部门反映,加大信访处结力度。

  二是建立追踪办理机制。落实领导责任制,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原则,责任到人,限期解决,追踪办理。

  三是建立侨联常委走访机制。组织侨联常委定期走访侨界群体,及时掌握侨情,主动维权,变群众“上访”为主动“下访”。

  四是建立联议回复机制。通过召开与涉侨信访相关的政府处理部门的联系会议,加快息诉和处结力度。此外,充分发挥归侨侨眷法律服务援助中心法律专家在涉侨信访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参与重大疑难信访案件的法律论证,提出法律意见和建议,提供有关部门作决策参考,并及时回复信访归侨侨眷。

  五是建立涉侨案件通报联系机制。凡是涉侨案件的办理全程有侨联、侨办参与的长效机制,切实有效地关心服务归侨、侨眷。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