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侨胞捐赠50万元为江西新余市兴建侨心小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菲律宾侨胞捐赠50万元为江西新余市兴建侨心小学
2010年03月31日 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新余市侨联消息,最近,菲律宾侨胞陈祖昌先生决定再捐30万元人民币用于江西省新余市水西镇祖昌侨心小学扩建教学大楼,目前,15万元已拨付到位。至此陈祖昌先生为兴建该校捐款达50万元人民币。

  陈祖昌先生是菲律宾著名企业家和侨领,祖籍福建晋江。在菲律宾,他被誉为菲华商界翘楚,投资和经营领域涵盖了电力、金融、房地产、包装、印刷、植物油等,构建了一个成功的商业帝国,曾因其造纸业效益非凡而被业界推为“纸王”,经济实力雄厚。从一九八六年起,二十多年来,陈祖昌先生捐建捐赠的公益事业从幼儿园、小学、中学到大学,从教育、卫生、文化、体育、道路、机场到慈善扶贫,总金额高达五千一百二十九万元人民币。在菲律宾,陈祖昌先生同样倾心于当地的慈善公益事业。由他发起成立的菲律宾宋庆龄基金会,专门扶助菲律宾的弱势群体,已成为当地慈善公益事业中一支重要的力量,陈祖昌本人在菲国的捐赠也达四千八百二十万菲币,成为民间慈善公益事业的标志性人物之一。

  2004年,经中国侨联和省、市侨联领导牵线搭桥,陈祖昌先生捐款20万元在水西镇火田村兴建了新余市第一所侨心小学。2007年陈先生夫妇在中国侨联副主席、福建省侨联主席李欲晞陪同下亲自来新余参加了该校组织的落成典礼,对这所在荒山上建立起来的全新学校,深表满意。为适应不断发展的教学需要,该校急需扩建教学楼,在省市侨联的共同努力下,陈先生决定再捐30万元扩建教学校。目前,有关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之中。(龚梅宝)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