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程序 河南省完成2010年侨生高招认证工作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规范程序 河南省完成2010年侨生高招认证工作
2010年03月31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河南外侨办网站消息,2010年,河南省高招考试报名工作较之往年提前。为切实维护河南省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做好侨生身份认证工作,并配合高招报名信息录入工作,河南省外侨办于2009年12月下发了《省外侨办关于做好2010年侨生身份认证工作的通知》。截止到2010年2月28日,河南省侨办共收到来自18个省辖市、中央驻豫单位、省直有关部门、省管高校和省管企业报送的侨生身份认证材料521份,经过严格审查,为符合政策法规的329名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归侨及其眷属考生办理了高招身份认证的相关手续。

  一是提前计划。2009年12月份,根据2010年高考网上报名提前的实际情况,提前着手,对省辖市外侨办、侨办下发《省外侨办关于做好2010年侨生身份认证工作的通知》,明确身份认定的范围和要求,应提交的材料及注意事项,严格执行认定工作的6条纪律,并按办理时间及地点。有计划进行。

  二是规范程序。要求申请人将需要认证的材料提交县(市、区)侨务部门,初审后报省辖市外侨办、侨办,并由主管领导签字加章后,省级外侨办方可进行受理。受理后经经办人复审、处长审批、印章管理人核审后加盖侨务证明印章——综合处加盖钢印——再回国内侨务处出具证明,办理过程历经五个环节。

  三是责任追究。严格按照《关于严肃侨生身份认证工作纪律的通知》要求执行。明确规定:凡在审查认证工作中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违规出具证明材料的外侨办、侨办工作人员,取消其审查认证工作资格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对外事侨务系统以外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及考生家长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的,省纪委驻省外侨办纪检组将会同当地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今年,对新办理归侨侨眷证的申报材料,从源头把好入口关,在审核过程中,对其海外亲属的身份确认,直接电话查询其本人或中国驻外使领馆,了解掌握当事人和海外亲属的关系,有效杜绝了个别弄虚作假现象,既维护了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也保护了非侨考生的正当利益。

  四是提高效率,加强互相监督,实行“一岗双责”。河南省侨办采取了同一岗位,三人执岗和岗位互换方式并按区域分为三组,即郑汴洛三市一组,其余15个省辖市为一组,省直单位、中央驻豫和省管高校、省管企业一组,集中专办。

  五是高度重视,加强学习提高。一线工作人员,思想上高度重视。紧绷一根弦,打牢一道防线,警钟长鸣,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时刻牢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依法行政,秉公办理,坚决杜绝以权谋私等违法乱纪行为。

  目前,高招侨生认证工作已经圆满结束。下一步,河南省政府外侨办将配合教育部门,跟踪做好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为侨服务的水平和质量。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