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市侨联召开常委会 部署2010年工作要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浙江杭州市侨联召开常委会 部署2010年工作要点
2010年03月31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杭州市侨联消息,3月26日,浙江省杭州市侨联召开八届一次常委(扩大)会议。杭州市侨联八届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各区、县(市)侨联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杭州市侨联主席章明伟主持并作重要讲话。会上,杭州市侨联副主席袁国标传达了全省各地侨联主席会议精神。

  杭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章明伟就未来5年的重点工作和2010年的工作要点作了部署讲话。他说,2010年是起步之年,总体工作思路要向“高、广、深”推进,要落实好“五个抓手”和实施“五项工程”,“五个抓手”即:抓教育,凝侨心;抓网络,汇侨智;抓载体,聚侨力;抓服务,维侨益;抓机制,强侨基。“五项工程”即:深化为侨服务为主要内容的“温馨工程”;推进侨界为新农村建设服务的“助力工程”;开展海外杭商来杭投资创业的“回归工程”;启动涉侨企业成长的培育工程;实施加强侨界联络联谊活动的“阵地工程”。

  章明伟强调,要正确处理好五个关系,不断提升做好侨联工作的能力,一要处理好继承与创新的关系。在继承的基础上要善于创新,增强创新的理念和观念,用创新的思路来研究做好侨联工作,进一步增强侨联的活力;二是要处理好务虚与务实的关系。做到虚工实做,虚中求实,把侨联工作项目化,逐项抓好落实;三是要处理好本职与兼职的关系。要把本职与兼职两者之间有机结合起来,相互促进,打好“侨牌”,建立机制,搭建平台,发挥作用。四是要处理好尽力与借力的关系。要尽心尽力,巧借外力,把自己的力量与外部的力量形成合力,以求达到事半功倍;五是要处理好搭台与唱戏的关系。要勤唱戏,唱好戏,要选好角色,用好演员,要巧用别人搭台来唱好自己的戏。最后,章明伟对做好侨联工作,从讲大局、讲奉献、讲协作上提出了要求。

  会议审议通过了《杭州市侨联2010年工作要点》;审议通过了杭州市侨联青年工作委员会、维护侨益工作委员会、海外联络工作委员会、经济工作委员会、文化宣传工作委员会班子成员名单及工作职责。与会各常委就如何做好2010年的工作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和讨论,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张军)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