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侨办组织侨务干部赴基层开展换位体验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济南市侨办组织侨务干部赴基层开展换位体验活动
2010年04月14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山东省侨办消息,为进一步提高“执政为民、廉洁高效”集中教育活动实效,增强为侨服务的针对性,4月上旬,山东省济南市侨办各业务处根据集中教育活动安排,按照不同职责,分别以基层侨务干部、普通侨胞、创业侨商身份赴基层侨办、侨资企业开展换位体验活动。

  国内处侨务干部以归侨侨眷身份与天桥区侨办干部座谈,了解当前基层侨务部门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走访李厥敏、王玉环、林新友等归侨侨眷,听取侨胞的意见建议。

  秘书处侨务干部与槐荫区侨办一起进行侨情普查,感受区基层侨务干部的工作,走访崔同香、陈友梅、王振祥等6户归侨侨眷,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生活中的困难以及海外亲戚情况,听取他们对侨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侨情资料库。

  国外处侨务干部与天桥区招商局就部分侨资重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交流,了解到世茂集团泺口片区开发项目即将于近日开始地块内动迁工作,香港南益地产也于近期签下了天桥区一项房地产开发项目。区招商局认为,海外华商有着一定的国际视野,考察项目力足于自身发展,对于优惠政策等要求较多,增加了地方招商引资工作的难度。同时地方有关部门对华商战略发展意向也把握不很到位,时常出现项目推动缓慢的情况。

  经济科技处干部在济南美捷家纺等侨资企业换位体验时,从一名侨商的角度看到企业发展经营的艰辛和遇到的困难,思想上受到很大震动。决心从提高自身素质入手,密切关注服务对象所思所想所求,主动上门服务,真正落实好市侨办党组提出的“切近侨胞、熟知侨情;协调服务、排忧解难;依法行政、提速提效;提升境界、严明纪律”的总要求,把为侨服务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上来。

  通过这次“换位体验”活动,全体侨务干部亲身体验了基层单位工作情况,亲身感受了服务对象和普通群众的辛劳疾苦,对基层工作有了一个更深的认识,参加活动的侨务工作者普遍反映换位体验活动及时有效,对改进为侨服务工作方法,促进侨务工作提速提效具有很好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能够更好地促进“执政为民、廉洁高效”集中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隋云峰)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