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高州总会董事回乡团访问广东茂名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马来西亚高州总会董事回乡团访问广东茂名市
2010年04月21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茂名外侨局消息,近日,马来西亚高州总会会长拿督胡朝栋率总会董事回乡访问团一行7人到广东省茂名市访问。

  茂名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林日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兰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肖叶,市侨联主席邓崇可,市外事侨务局局长梁红健,副局长、调研员陈煌等分别会见了访问团。陈煌陪同访问团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茂名图书馆、罗非鱼基地、茂名大亚木业公司、化州孔庙等,茂名外侨局领导还与访问团就两地交流活动和马来西亚高州总会的会务等进行了商议。

  茂名市政府宴请了访问团一行,茂名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肖叶向访问团介绍了茂名的经济社会情况,他希望海外同乡加强与家乡的沟通和联系,多回乡走一走,看一看,茂名市将为他们投资置业、学习交流、旅游考察提供优质的服务。

  胡朝栋向茂名外侨局通报了马来西亚高州总会近期的发展情况。总会新一届董事会为了使会馆能够与时并进,正积极推动现代化的管理与沟通,推广会馆的文化活动,提高会馆形象,希望能够吸引更多年轻同乡的加入。一、建设完成“马来西亚高州总会网”,发布会馆最新动态,提供网上资源搜寻服务。透过网站让年青的同乡可以认识并了解会馆的历史与运作,以及其成立的目的与使命,进而吸引他们的加入,为同乡共谋福利、共同发展,使高州总会能够一代一代传承下去。二、2009年10月高州总会董事会通过重建6楼会馆大厦的方案,会馆重建后将增添一些适合年青一代的功能室,目前建筑图测已经签署,正在申请报建中。三、原定12月中旬与茂名市外侨局联合举办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冬令营,现报名者踊跃,提请市外侨局在原定的基础上增加名额,让更多的新生代回到中国内地寻根问祖,接受中华文化的熏陶洗礼。四、高州总会董事会刚刚换届,希望茂名市政府组团赴马来西亚进行交流访问,加强联谊。

  陈煌说,高州总会新一届会董年轻有为,思想务实进取,相信在新一届会董的领导下马来西亚高州总会将得到更好更快的发展。茂名市外事侨务局将全力支持总会工作,首先会将“马来西亚高州总会网”在“茂名市外事侨务网”建立友情链接,帮助提高浏览量,扩大总会的知名度。二、冬令营活动报名者众,说明联合办营取得了好效果,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华裔青少年关注中国和家乡的发展,热衷学习中华文化。茂名外侨局将尽力办好这届冬令营。(陈洁莹)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