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侨办采取措施贯彻“万侨助万村”会议精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云南省侨办采取措施贯彻“万侨助万村”会议精神
2010年05月04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云南侨办消息,全国“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会议(以下简称“双万”会议)近日在宁波召开后,云南省侨办迅速采取措施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一、及时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一是办党组及时听取会议精神汇报,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云南省侨办党组书记盛云富指出,“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是国务院侨办党组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向全国侨办系统作出的重大决策和部署,是新形势下侨务工作一个全新的综合工作平台,全省各级侨办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围绕会议精神和活动部署,创新工作模式,拓展工作内容,积极引导海外侨胞关注支持“三农”,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助推新农村建设,展现和发挥侨务工作的优势和作用。

  二是召开主任办公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全国“双万”会议方案,把任务分解到各处室。主任办公会议提出“万侨助万村活动”是国侨办服务国家大局、贯彻科学发展观、促进侨场转变发展方式的重大决策,是侨办全局性工作、综合性活动,是发挥侨务优势助推新农村建设的全新工作,要求全办统筹协调,各处室要密切合作,发挥各自职能优势,积极投入到万侨助万村活动中,共同开展好这一活动。

  二、成立领导小组,加强领导

  经主任办公会研究决定:成立云南省侨办“万侨助万村活动”领导小组,由云南省侨办主任杨光民任组长,副主任张新明、胡明学任副组长,各处处长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国内处。

  三、务实抓好云南“双万”工作

  一是拟由云南省侨办、省农业厅、省扶贫办3家联合下发《关于在全省开展“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的实施意见》。二是拟于六月份由云南省侨办、省农业厅、省扶贫办联合召开全省“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工作会议。三是精心挑选一批试点乡、村开展“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工作。四是抓好美国成功集团投资大理低碳经济项目和继续引进一批侨商项目。

  四、在世界云南同乡联谊大会上发出倡议,引导海外云南同乡参与“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

  4月27日至29日第六届世界云南同乡联谊大会在云南省临沧市隆重召开,这是世界云南同乡团结联谊的一次盛会。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230余位云南同乡和海外特邀代表参加大会,形成一个大会决议,倡议海外云南同乡关注云南“三农”问题,参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新农村建设,积极开展“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大会推举一位海外同乡代表在大会闭幕式上宣读倡议书,引导海外侨胞的资金、技术、人才、信息等各类资源投入到云南的新农村建设中。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