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侨联党组书记冀侨联工作者做好“两手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上海市侨联党组书记冀侨联工作者做好“两手抓”
2010年05月18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上海市侨联消息,上海市侨联党组书记李葳萍日前在有关会议上强调:在当前搞好世博接待的同时,要结合全国八次侨代会的精神和文化宣传工作会议上中国侨联主席林军的讲话精神,联系上海的实际,静下心来思考如何认真贯彻落实上海市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尤其是要深入学习、领会、研究上海市统战部长杨晓渡代表市委所作的重要讲话,积极开动脑筋,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赢得好成绩。

  李葳萍指出,杨晓渡的重要讲话有许多新的要求,提出了不少大课题、新课题,深感任务重、压力大。例如,讲话提出侨联“要着眼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在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上贡献力量”,“要坚持为社会经济服务与为侨服务的高度统一”,“要多建平台、多通渠道,在服务世博中凝聚侨心侨力”。这些要求,都需要去贯彻好、落实好。

  据此,李葳萍提出四点要求:一、认真学习研究,在“坚持为社会经济服务与为侨服务的高度统一”上下功夫,思想上不能把两者割裂开来。要弄清楚上海侨联的整体工作和各专项工作在全国侨联系统的地位和影响,侨联工作要放在大局中去谋划、思考,为侨服务要融入大局工作之中。对以企业界人士为主的华商会、海促会等侨团,服务重点就要放在调动他们为经济建设贡献力量之中。为侨界政协委员、人大代表服务联系,就要努力调动他们参政议政的积极性。

  二、继续做好新侨工作,新侨人数增多并成为归侨群体的主要组成部分,侨联要重视新侨代表性人士的培育工作,一要探索适应新侨特点和需求的工作方法,在建平台、通渠道上下功夫,二要在经济、文化、科技、教育等不同领域、不同层次都有一批新侨代表性人士。

  三、夯实侨联组织基础,要针对2009年调研所发现的问题,特别是侨联组织的横向发展,例如新归侨侨眷集中的机关、科研院所、高校、创业园区、商务楼宇、大中企业的侨联组织建设工作,既要做到在数量上有所发展,又要做到在工作水平上有显著提高。要按照杨晓渡讲话所提出的要求,在原有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创新侨联组织的设置形式,特别要注意在各类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中建立侨联基层组织的力度。

  四、抓好市、区两级侨联干部队伍建设,按照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组织的要求,进一步提高侨联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干部培训要提高针对性、实效性,着力提高新上岗的侨联干部工作水平。要以领导干部选学、机关中心组学习、干部在线学习和五五普法学习为抓手,推动市侨联机关全体干部学习再上一个层次。(董海蛟)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